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1.9美国政府关门继续 黄金前景乐观

[2019-01-09 15:37:25]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人在身处逆境时,适应环境的能力实在惊人。人可以忍受不幸,也可以战胜不幸,因为人有着惊人的潜力,只要立志发挥它,就一定能渡过难关。

 

昨日,现货黄金在美股以及美元反弹的情况下小幅收跌。黄金正在经历“不可避免的”回调,市场对黄金无法加速涨至1300美元上方感到失望。目前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国政府“关门”事件以及中美贸易谈判的相关消息。

白宫分歧加剧 政府关门持续
据报道,当地时间1月8日晚9点,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向全美民众发表黄金时段讲话。
5c359f9a1ecc338.jpg
他在讲话中力陈建造边境墙的重要性,并表示美墨边境危机正在加剧。此外,特朗普还呼吁民众向国会施压,让其通过法案保证边境安全,至于何时结束美国政府关门的问题,特朗普没有释放任何消息。

在特朗普就“边境安全”问题讲话之后,民主党在众参两院的领袖于第一时间出面反驳,称特朗普恶意煽情诱导民意,其心可诛,而他所要力推的移民政策正是各种人伦悲剧的根源。

从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众议院院长佩洛西的讲话来看,特朗普和佩洛西的分歧依然较大,美国政府快速结束停摆的可能性较低,理论上偏向利空美元。

美国联邦政府关门进入第19天,已经跃居历史上联邦关门时长榜第2位,距离21天的纪录仅短短几天时间。如果美政府不能在周六(12日)重新开门,这次关门将成为史上最长。

中美贸易战谈判今日继续
北京时间周一与周二,美方贸易代表团进入商务部与中方工作组就落实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重要共识进行为期两天的副部级经贸磋商。

原本计划两天的会谈意外宣布双方9日继续磋商。据报道,美国能源部官员周二在北京对记者们表示:“过去两天的谈判进展顺利,我可以证实明天我们会继续谈。”
5c359fae63a6658.jpg
尽管双方并未发布是否取得进展的声明。但此轮磋商将成功结束贸易战的期冀继续推动全球股市上扬。继7日美国股市闻声上涨后,8日标普开盘上涨0.8个百分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1.1个百分点,日经指数也上涨0.8个百分点。不过中国股市8日略微收低,路透社称,这显示对于中美当天的贸易磋商,投资人仍保持谨慎态度。

黄金后市展望:
由于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继续打压投资者情绪,加之股市波动性加大,今年黄金的前景依然乐观。

汇丰银行上调2019年黄金均价预期至1314美元/盎司。维持2020年黄金均价1345美元/盎司预期不变。

很多人都已经做多黄金,因为认为贸易争端会使得经济增长放缓。如果贸易争端问题给出较为积极的结果,那么黄金市场会出现一些获利了结。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