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1.9贸易谈判释放积极讯号 黄金多头不必气馁

[2019-01-09 21:47:29]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投资是个长久之计,不是一朝一夕,所以不可操之过急。就算你现在亏损了,那也没什么可怕的,只要选择正确,失去的都会再回来。聪明人总是结伴而行,把握做单时机,掌握行情动向,方可百战百胜。无论成功还是失败,都让我们明白,人生需要一个好的心态。人生的进退,生活的好坏,有时取决于我们的心态,努力是一种结局,放弃也是一种结局。只是不同的心境,有着不同的结果,你笑天是蓝的,你哭天是阴的。学会投资,需要一个好的心态,走好人生,需要一个好的心境,心态有时决定着你投资的成败。

 

5c35f5f56aae805.jpg

 

周三(1月9日),现货黄金价格有望延续上个交易日回落调整走势,因美中贸易谈判引发的乐观情绪令投资人信心回升,盖过了有关美联储可能暂停升息预期的影响。不过金价仍受到支撑,因2019年美国企业获利衰退风险升高。

中美贸易摩擦降温,有望迈出实质性步伐
亚洲股市盘初升至三周半高点,因乐观预期美国和中国可望达成贸易协议,以避免全面贸易冲突严重打乱全球经济。对于中美贸易谈判的乐观期望提振油价上涨,NYMEX原油期货价格今年首次突破每桶50美元,这又反过来激发了对高风险资产的需求。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周三的例行记者会上确认,中美经贸磋商已经结束。他并表示,相信磋商结果很快就会发布。

 

5c35f6167121f38.jpg

 

陆慷指出,如果是一个好的结果,不仅对中美双方都有利,对世界经济也会是好消息。至于下一轮磋商什么时间、如何举行,也许发布的消息里会有。

这些因素为日内市场走势奠定了更好的风险基调,推动整体风险偏好上升。

这是自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12月同意贸易休兵90天以来,两国首次举行面对面的谈判。这场贸易摩擦搅动了全球金融市场。苹果公司前不久还发出对中国需求疲弱示警。这也突显出,中美两大经济体贸易关系紧张的潜在杀伤力。

今年年初市场对全球经济过于悲观,但似乎这种悲观情绪正在消退。

特朗普说过,如果在3月2日之前没有达成任何协议,他将推进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的关税从的10%上调至25%。

周二,中国批准了五种转基因作物的进口。此举被一些美国农业业内人士视为一种“善意姿态”,可能会增加中国对美国谷物的采购。

短期而言,存在一些贸易休兵的乐观情绪,这将让市场信心的乌云退去。金价可能面临一些阻力,因风险资产逐步回升。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周二持仓量下降0.03%至796.53吨,周一为796.78吨。

金市展望:

现货黄金价格今日继续走低,并且正朝着1263美元支撑位迈进,它是2018年4月-8月跌势的50%斐波那契回档位。

 

5c35f62e9ece602.jpg

 

RSI指标显示,黄金已脱离超买区域,但仍受到三根移动平均线的支撑。20日移动平均线位于1269美元附近,将先于1263美元受到考验。


若金价能站稳上述支撑位并转升,后市将挑战1月4日高点1299美元和2018年6月14日高点1309美元。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