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1.10美联储货币纪要出炉 黄金受提振大涨10美元

[2019-01-10 14:36:28]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人生犹如一首歌,音调高低起伏,旋律抑扬顿挫;人生仿佛一本书,写满了酸甜苦辣,记录着喜怒哀乐;人生就像一局棋,布满了危险,也撒遍了机遇;人生恰似一条路,有山重水复的坎坷,也有柳暗花明的坦途。

当地时间周三(1月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政府关门问题再次在白宫会见了民主党领袖,但是双方依旧是不欢而散,特朗普更是在会谈中途就离席,并称“与民主党会面就是在浪费时间”,看来政府开门的日期依旧遥遥无期;通俄门的调查一直在进行当中,尤其在民主党以接管众议院后,调查更是在加速推进,据最新消息显示,目前有证据显示特朗普的前竞选经历曾向俄罗斯内部分享数据,讨论俄对乌的政策,若特朗普与此有关,可能总统之位真的坐不久了。
5c36e0a92865229.jpg
周四(1月10日)现货黄金开盘于1292.52美元/盎司,受到美联储对未来加息的谨慎态度的影响,美元大幅下挫,创去年10月中旬以来新低,在这样的情况下,黄金再度获得上涨动能,在周三大涨近10美元突破1290美元关口,多头似乎再度向1300整数关口进攻。

周四凌晨3:00,美联储公布了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近期金融市场波动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让政策调整的幅度和时间点不明确,要对进一步加息保持耐心。决策者讨论了在未来的会后声明中放弃使用前瞻性指引表述的问题。

许多与会者认为,特别是在通胀压力较小的背景下,美联储有能力进一步加息保持耐心。虽然加息的投票结果是一致的,但会议纪要显示,部分委员“支持保持利率不变”。
5c36e164f2d3a36.jpg
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立场“鹰鸽不一”。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债券市场的表现继续向美联储发出政策过紧的警告,美联储正考虑停止加息,如果经济出人意料开始走软,将会对降息持开放态度。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指出,美联储有能力在一段时间内不调整策略。若情况符合我的预期,预计美联储2019年将加息三次。

周五(1月11日)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以及2019票委将发表密集讲话,预计对市场来说又是一波连番轰炸。

金市展望:
随着美联储明确指出将考量金融市场情势发展,同时有关可能不会有任何升息的共识明显浮现,这可能对金价有利。但是ETF的资金流入仍未回升。主权国家方面,有许多央行买进黄金。一旦见到EFT方面出现动能,这将成为金价回升的转折点。
5c36e17100e6e49.jpg
近期股市下跌、金融市场波动性上升以及其它风险,正引发投资者对黄金的新需求。去年地缘政治和贸易风险寻常地没有提振金价,但现在似乎也在好转。忆雯认为,金价将在2019年走高,尤其是在全球经济前景仍不确定的情况下。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