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1.11美债收益率反弹势头正猛 黄金难破千三

[2019-01-11 17:20:18]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交易之路慢慢,随波逐流者多之!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城,市场风云,变幻莫测,定其心,观其势,谋定而后动,不乱于心,不困于情,运筹帷幄之中,方能决胜千里之外。怀疑能过滤风险,但也同样能错失机会,要想抓住机会,就要勇于尝试。若胸无大志,纵使贵人相助,也终将难成其事。

 

行情回顾:昨天金价再次冲高回落,价格最高1296.9,最低1285.8,日线最终以一根中阴线报收于1286.4。

周五(1月11日)亚盘时段,美元指数回调下跌,目前暂报95.36,跌幅为0.19%;现货黄金今开于1286.74美元/盎司,开盘后“V”型反弹,金价涨超7美元,再度站上1290美元关口,目前最高上探至1294.51美元/盎司。

美债收益率反弹势头正猛 金价千三关口徘徊:

目前,黄金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负相关性正处于12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如果美债收益率延续近期的反弹势头,那么金价升穿千三美元的走势仍难以令人信服。

 

 

过去5天,美债收益率已经上涨了20个基点,这也解释了金价的看涨势头在接近1300美元时出现枯竭的迹象。眼下,现货黄金正徘徊在1290关口附近,而10年期美债收益率交投在2.74%附近。

目前,黄金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间的90天相关系数为-0.798,为2018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负数表示负相关,即当基准国债收益率下降时,金价上涨,反之亦然。由于负相关程度为12个月来最高,如果10年期收益率继续上升,金价可能难以突破千三美元关口。

黄金今日走势分析:

黄金今日早间在1291一线展开反弹走势,午间最高到达1297一线,开盘后小时图形成“V”型反弹,目前在此处遇阻回落。持续了半年的多头还没有这么容易就被打到,虽然从目前的走势来看,黄金有回落需求,这是多头回落修正的需求,1300关口会破,但不会这么容易就破,经过一些曲折后才会实现,锻炼大家心态的时候到了,耐心等待。

 

 

结语:交易是为了盈利的交易,不是为了赌气也不是为了交易而交易,所以交易者必须明白价格处于什么阶段就采取什么操作!交易者不是永远的多头,也不是永远的空头,交易者永远是跟随市场变化而变化!交易者必须有自己的防御系统来控制风险!风险控制,资金管理在您的交易中必须具备!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