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1.12原油攀升至5周以来的高点,回调或成必然

[2019-01-12 20:53:14]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在这个市场上成功的关键 不是你掌握多少信息,也不是你看过多少本K线书籍,更不是你昼夜盯盘日夜不分,在我看来,最重要的是你要有一套自己熟悉的,并经过市场一点一点磨合的操作体系。规则,比什么都重要。希望每个渴望有所成就的人都能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方法。

 

原油本周行情回顾:
原油市场本周表现强劲,布油创下2007年9月以来首次的九日连涨。美国原油也录得九连涨,打破了2010年的纪录。

本周早些时候,对中美之间可能避免爆发全面贸易战的预期升温,支撑了原油市场。这两个经济超级大国为期三天的贸易谈判于周三结束,没有公布具体细节,但可能在本月晚些时候举行更高层次的贸易磋商。

在供应方面,油市得到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非OPEC国家减少供应协议的支持。其协议旨在缓和2018年下半年出现的供应过剩的情况。

 

下周行情展望:
美中trade期望解决点燃原油多头焰火,美元疲软仍然是支撑油价的关键。大部分投资者都关注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和钻井平台数据,以进一步确定原油交易势头,WTI原油从亚洲低点52.14攀升超过1美元,触及新的五周高点53.31,然后小幅回落至51.8附近。值得注意的是,黑金有望预订连续第二周的上涨,本周到目前为止上涨了近10%。

由于美中trade解决方案的可能性增加,特别是在美国财政部长姆努辛指出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于本月底访问美国进行进一步谈判之后,WTI原油周围的情绪仍然受到鼓舞。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此番用意将极大影响国际油价。

与此同时,伊朗原油出口下降,加上石油输出国组织的供应减产进一步推动了油价持续看涨的势头。尽管豁免,伊朗1月原油出口仍然受到抑制,此外,由于风险交易和温和的联邦讲话,广泛的美元疲软也增加了原油的上行空间。然而,在迫在眉睫的供过于求的担忧情绪下,市场仍然保持谨慎,尤其是在环评报告显示美国燃料库存增加以及产出水平创历史新高之后,在一番回调过后,忆雯认为下周原油应当有新一伦的上升,所以投资者应当将支撑放在51.8附近,阻力53.17或53.79或54.54。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