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1.13原油本周行情回顾,下周行情未来展望

[2019-01-13 16:42:14]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人生犹如一首歌,音调高低起伏,旋律抑扬顿挫;人生仿佛一本书,写满了酸甜苦辣,记录着喜怒哀乐;人生就像一局棋,布满了危险,也撒遍了机遇;人生恰似一条路,有山重水复的坎坷,也有柳暗花明的坦途。

 

本周原油持续震荡向上,最后到了周五上探到了53.30之后开始出现快速回落,而且开始打破1月2号以来的3K系统上涨趋势,所以下周重点关注震荡调整,详细的稍后我们会进一步的分析。

本周数据面上如预期整体利多原油,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4日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168万桶至4.397亿桶,减少0.4%,精炼油库存大增1061.1万桶,汽油库存增加806.6万桶。另外美国油田服务商贝克休斯数据显示,截至1月11日当周,美国活跃钻机再减4座至873座。

  消息面上,下周常规数据API与EIA预期整体还是利多原油的概率比较大,详细的等待周三EIA直播的时候再进一步的和大家精确的分析和判断。除了常规数据之外还要重点关注零晨公布的EIA月报。重点关注EIA有关美国原油产量、全球原油需求等方面的展望。

油价在新的一年里出现强力反弹,具体数据显示,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连续9天上涨,为2010年以来的最佳表现;布伦特连续第10个交易日收涨——这将是30年来的最佳走势。近期推动油价上涨的最直接的因素是12月OPEC产量的大幅下降以及近期取得重要进展,令市场的风险偏好回升,推动油价反弹。

主因是12月OPEC的原油产量大幅下降,另外OPEC正式减产于1月1日生效,OPEC产油国在减产协议正式生效前大幅减产,有效的缓解了对于OPEC减产不力的担忧。

具体数据显示2018年12月沙特的原油产量减少约50万桶/日,这意味着仅沙特一国的减产力度就已经占据了OPEC减产目标(80万桶/日)的一半以上。而沙特的减产行动恰逢伊朗和利比亚的意外产量损失。前者是美国制裁的目标,后者最大的油田因抗议活动而停产。其中伊朗减产12万桶/日,利比亚减产11万桶/日。

总体而言OPEC在12月产量减少53万桶/日至3260万桶/日,创2017年1月以来最大下降。而这个时间节点恰好是OPEC首次开始实施减产战略,以消除美国页岩油产量增加所造成的供应过剩的的日期。

另外原油50美元/桶的价位并不能为美国页岩油产业吸引投资者,因为这个价位会破坏整个行业的资金流动;而我之前也是强调资本是逐利的,抢战市场还是为了赚钱,而不是为了做慈善,所以最后的结果还是会上涨,只是什么表现罢了。

综合起来看,原油经过本次奋力大涨证明了,原油有能力王者归来,但还没有到真正的爆发时间,短期会有调整,但从长期来看,供求开始下跌,需求如果保持,特别是贸易缓合下,美国的原油需求会大大的提升,所以整体的价格将进一步的刺激上涨。更多的还是关注技术面上的分析。

技术面上,美原油连续8连阳,这样的连阳只有在商品牛市里才会出现,虽然短期原油上涨受阻,但经过调整最少还会发动二次上攻,所以53.31这里不是今年第一季度的最高点,预期还会上探一次54.55关口左右,等待二次的爆发。本次原油连续8连阳是按着我的3K系统运行向上,本次的打破转折,也可以运用这个信号,后期如果二次上攻预期还会运行这个系统向上,所以可以重点关注。时间周期上下周比较难判断,15号到21号是比较复杂的结构,我们可以分为两个运行,第一个方案就是16号转折看到21号这两个转折比较重点,或是第二方案14号转折,之后看到看到17或18号,17或18号的转折成为核心,之后看到月底,也就是说下周还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不能确定运行是哪一个方案,所以我说结构比较复杂,我虽然这个区别开了,但大多数可能听不懂我讲的逻辑,没有关系等待时间到来之后我会在策略里更精确的和大家分析,这样对大家更有帮助。下周重点关注53.35的压力与51.15的支撑。如果下破可能调整到47.6这里获得强支撑,更多的以还是关注日的分析和判断 ,预期下周走势路径图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