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1.14黄金千三关口盘整,晚间依然维持区间操作

[2019-01-14 17:05:13]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人生遇到挫折,唯有后退一步,方能看清前行方向。暂时退却,明辨厉害,洞明世事,才能更好地前行。退一步,是心灵的一种释然,也是一种大智。人生的许多烦恼,皆因遇事不肯退一步。人生如棋,制胜之道不在于几个棋子的得失,而在于占势。不贪一时一地之微利,不在细枝末节纠缠不休,才是制胜王道。

黄金消息面解析:

本周主要关注英国脱欧协议投票结果。预计任何结局都将导致英镑大幅波动,从而影响美元和黄金走势。同时,若最终脱欧协议无法获得通过,则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加剧,料将推升市场避险情绪,并助涨黄金。脱欧因素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以及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均将于本周发布讲话。结合英国和欧元区整体基本面,很难预期两大央行行长会有鹰派言论,但只要他们没有流露出明显鸽派的信号,则欧元或英镑走势仍不乏上冲机会,毕竟美元近期已明显走弱。

 

 

从消息面来看,美联储方面基本上已经有所定性,毫无疑问美联储在加息这个问题上没有了太多的争议,依旧维持缓步加息的政策,然而在没有加息的影响下,能够支撑美元上涨的因素又减少了,而接下来的中美贸易谈判以及美国政府停摆问题是当前市场最为关注的,这也是黄金当前冲击千三的重要支撑。不过在没有进一步上涨因素出现之前,我们依旧维持区间操作。

黄金技术走势分析:
从技术上看,黄金在千三关口前方陷入盘整的迹象明显,并且金价在1290关口拉锯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千三一线仍是黄金多头较顽固的阻力位。不过,多头仍具全面的技术优势,若能突破1298一线阻力,那么黄金将迎来新一轮上涨。若不能突破,则将继续盘整也可能转为下挫。

从四小时来看,布林带缩口向中轨靠拢,K线位于布林带中轨上方,短期内受到均线的支撑,MA5、MA10走平,拐头有向上发散的趋势,从副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收缩,快慢线在0轴上方,后市预计有靠拢粘合迹象,KDJ在50附近金叉向上发散。综合来看黄金目前依旧处于高位区间震荡,操作上忆雯建议逢低做多为主,上方关注1297-1298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80-1280一线支撑。

黄金操作建议:
1、下方回调至1286-1288附近多单进场,止损4美金,目标看1296-1298
2、上方反弹至1296-1298附近空单进场,止损4美金,目标看1288-1290
 

忆雯寄语:交易如同攀爬,只有登上绝顶,才能享受奇观胜景;若遇难而退,中途放弃,只会于机会擦肩而过,在交易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敢于出手,面对机会,果断出击,这样才不至于错失机会,追悔莫及。彩虹总在风雨后,人面对的最强大的敌人是自己,很多时候是迷失在自我设置的障碍里无法自拔,突破自我,才能掌控人生。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