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1.14沙特原油产量持续紧缩,但油价仍难提振

[2019-01-14 19:52:17]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佛说一切执迷都是错,道要求人们清静无为。做投机的人不要执著于任何事情,任何交易都要做好两手准备,并且记住这样一句话作为座右铭,在投机市场中,一个人感到最安全的时候,其实是他最危险的时候,因为他减少了防备心。


原油基本面分析:
上周五,国际原油在连续收涨八个交易日后首次下跌,美布两油分别下跌1.2%和1.3%。

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称,二手资料显示,欧佩克12月原油产出较11月减少60万桶/日,欧佩克的目标是全球原油库存减少4000万桶,回归至5年均值水平。

消息人士称,俄罗斯1月1-10日原油产出下滑至1138万桶/日,12月为1145万桶/日。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表示,今年上半年油市能够达到平衡,预计委内瑞拉、利比亚和伊朗的产量都不会增加。

因美国原油产量在2018年暴增逾200万桶/日,达到创纪录的1170万桶/日。到2019年1月,美国原油产量可能已远远超过1200万桶/日,同时俄罗斯和沙特等产油国的原油产量较历史同期水平,仍处于高位。加上市场基本面依旧疲软,市场正密切关注全球石油供应。而全球石油供应增速超出预期,导致石油库存增加。

目前的情况市场对于产油国的减产表现出过度的乐观状态,虽然主要的产油国均有表示将采取减产措施来提振油价,但减产的幅度均很有限。目前市场的油价强势反弹更多的市场中机构离场后导致的多头回补,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从而快速推动行情上涨。在这种情况下,一旦有利空原油消息降临,很容易重回空头走势。

原油走势分析:
从日线上看,油价从12月26日从布林带下轨42.50反弹以来,在上周五上涨至布林带上轨,中间基本没有什么回落,在价格触及布林带上轨之后,油价上行动力开始不足,目前布林带上轨呈现缩口状态,加上附图指标MACD能量柱开始收缩,表明油价上方阻力比较强劲,油价进入需要回落阶段,随着早间的走跌,目前油价已经跌至MA5均线的下方,而MA10均线和MA30均线远在49.50一线,这预示着油价下方还有一定的空间。

4小时上,布林带三轨走平,K线位于布林带下轨,受到均线压制,MA5、MA10死叉下行,MACD绿色动能柱放量,且快慢线及KDJ无力垂头向下发散,综合来看,油价走出强势反弹后,目前开始进入回落阶段,日内操作上,综合来看操作上笔者建议逢低做多思路不变,但是后续上方可以择机高空。上方阻力关注高点53.5-53.8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0.5-50.8一线支撑。

原油操作建议:
1、反弹至53.2-53.5附近空单进场,止损0.4美金,目标看52.2-52.0
2、回落至50.5-50.8附近多单进场,止损0.4美金,目标看52.2-52.5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