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1.15美国页岩油激增威胁油价?数据之夜油价蓄势中

[2019-01-15 16:00:50]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人这辈子,总会苦一阵子,但不会苦一辈子。年轻时尽情地享乐,年老必被痛苦所代替;年轻时多吃些苦头,年老定充满着幸福。人,晚吃苦不如早吃苦。早来的苦是鲜血开放在鲜花上的美丽,晚来的苦是风雨吹打着茅屋的凄凉。趁着年轻,大胆地走出去,去迎接风霜雨雪的洗礼。唯累过,方得闲;唯苦过,方知甜。

目前油市面临着好消息,也面临坏消息。OPEC+减产协议,国际贸易紧张局势缓解无疑是利好,而美国页岩油产量的激增就是利空。虽然相对轻质的页岩油能运往亚洲处理,但美国出口基础设施存在限制会形成阻碍,而这反而对OPEC有利。

虽然进入2019年没有多长时间,但对OPEC来说,形势已经很好了。此前在2018年,油价经历了2014年以来最糟糕的第四季度表现,但近期,油价已经出现大幅反弹。“OPEC+”正开始执行其减产协议,同时国际贸易紧张局势趋于缓解,这些情况都对油价起到提振作用。

但对OPEC来说,好消息往往伴随着坏消息。比如,美国页岩油产量的激增就是坏消息。

美国能源情报署的数据显示,作为美国最大的页岩油油田,本月二叠纪盆地的产量达到380万桶/日,甚至高于OPEC第三大产油国阿联酋的产量。 

OPEC决定削减自身的石油产量,通过稳定油价给美国企业提供了一条“生命线”。这是笼罩在OPEC头上的乌云,但也有一些好消息。

德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的高产量正给基础设施带来巨大压力。相关数据显示,该地区不具备应对这种产量水平的能力,到2018年底的日产量仅在350万桶左右。这些管道限制意味着,二叠纪地区的石油流动对OPEC所关心的全球油价的影响较小。

对OPEC来说,有利的一面是,页岩油属于较轻的原油品种,不太容易能被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炼油厂处理。这些炼油厂处理的是等级较重的原油。相比WTI原油,这种质量特性可能会继续给页岩油价格带来压力,进而减少当地勘探商和生产商的现金流。

油市展望:
今日的基本面是本周的关键,最主要的消息就是明晨3:00英国议会就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进行表决,如果协议被否决,那么非美货币市场将暴跌,美指拉升的背景下,大宗回落,所以投资者需谨慎关注,其次关注21:30的美股PPI月率和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随后看23:00的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欧洲议会发表讲话。数据之夜今晚投资者需密切关注。

四小时级别,布林带开口扩张,油价位于布林带中下轨,受到均线压制,MA5、MA10死叉下行,且快慢线及随机指标无力垂头向下发散,综合来看,忆雯个人认为油价走出强势反弹后,目前开始进入回落阶段。下方关注49.7重要回调点位,上方压制先看51.5,其次51.8-52.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