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1.16梅姨英国脱欧协议遭否决 黄金区间震荡延续再待指引

[2019-01-16 10:41:27]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一般而言投资过程是一个相对较长的过程,所以在这个过程之中总会有成功有失败,这些问题都回发生在这个过长之中,相伴而生。在投资市场上特别是黄金投资每天都会有人成功和失败,在我们碰见成功和失败的时候,我们应做到胜利了不骄,失败了不馁,这样我们在交易中才能保持一颗成功地心理。

黄金基本面解析: 

 

现货黄金周二(1月15日)在英国议会否决了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后保持日内跌势不变,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86.30美元/盎司,但日内跌幅有所缩减,不过金价仍陷于窄幅波动之中,市场波澜不惊。美元也继续保持了日内涨势,美元指数最高触及96.27,已重返96关口上方,对黄金形成一定的压力。

亚盘时段,现货黄金于1290美元附近维持震荡走势,似乎在为更大的行再做准备。近期黄金总体维持盘整走势,因市场多空因素夹杂。美国政府停摆持续发酵,加上美联储官员鸽派立场明显令美元承压提振金价。担忧由于欧洲经济前景不佳,尤其是德国经济面临衰退的风险,这使得美国的经济总体强势,因而施压欧元,提振美元并打压黄金。日内关注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由于是2018年最后一次数据将对美元和黄金产生直接的影响,同时日内英国数据密切也需要格外关注。

黄金技术面解析:

目前从技术上看,金价在1300关口前方陷入盘整的迹象明显,金价在1290关口拉锯已有时日,1290-1300一带仍是黄金多头较顽固的阻力带。不过,多头仍具全面的技术优势,若能突破上述阻力带将迎来新一轮上涨。若不能突破,则将由盘整转为下挫。黄金的第一阻力位是近期高点1298.42美元/盎司,然后是1300大关。第一支撑位是1280关口,其次是1276关口。


黄金价格再次重新测试1286.70水平,价格需要守在这一水平上方来维持看涨趋势不变,跌破这一水平可能令日内趋于下跌,可能测试1276美元。上行方面,突破1296.60美元是涨向我们等待的目标位1316.65美元的关键。


黄金日内操作策略:

多单:在1286.5-1289区间尝试轻仓做多,止损1283,目标1295-1298,1298-1304;

空单:在1295-1298区间尝试轻仓做空,止损1302,目标1289-1286;(若今日亚欧盘金价强势上扬,则此空单取消。)

 

忆雯寄语:短线操作一定要把握好节奏,不能频繁操作,不能见利就跑,也不能抗单不止损。做对了利润该拿的时候就要稳稳的拿住,做错了该止损要尽早认赔出局。做单要进场时机很重要,不能追涨杀跌,把握好节奏,不随意进场。如果你一直亏钱,一定是方法不对,抑或心态不好,抑或技术欠缺,要从自己的身上多找原因。多做总结,多做思考,不断改进,不断进步!行文至此,关于趋势和具体的操作思路仍有疑问,或者说手里追了单子套在手里的,可以找到忆雯聊聊!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

文/季忆雯jyw1640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