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1.23避险情绪料卷土重来,黄金价格企稳

[2019-01-23 21:11:12]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人生遇到挫折,唯有后退一步,方能看清前行方向。暂时退却,明辨厉害,洞明世事,才能更好地前行。退一步,是心灵的一种释然,也是一种大智。人生的许多烦恼,皆因遇事不肯退一步。人生如棋,制胜之道不在于几个棋子的得失,而在于占势。不贪一时一地之微利,不在细枝末节纠缠不休,才是制胜王道。

黄金价格目前处于复苏模式,在2018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由于避险资金产生了对美国资产的需求,并推高美元对黄金的不利影响,投资者进行了大量清算并蒙受了损失。然而,2019年已经带来了股票市场的下跌,金融市场的波动性增加,以及其他风险,这些风险将投资者拉回了黄金。

随着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1月份以来的最大跌幅,金价上涨。整个金融市场的风险偏好逐渐消退,令债券收益率承压,并提升了无息替代品的相对吸引力,金价为上涨找到了动力。随着寻求避险的资金流提振美元,黄金的升势缓慢,但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今年初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最终没有被否认。

黄金恢复上涨,不是任何单一事件所致,而达沃斯论坛上似乎解释了投资者的沮丧情绪。美国政府持续关门,似乎加剧了人们对全球增长放缓、贸易摩擦仍在继续、以及10国集团(G10)大部分地区政治不安的担忧。

展望未来,如果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政策制定者和金融市场要人对威胁全球经济增长的诸多不利因素发出警告,该论坛仍有可能引发避险情绪。在量化紧缩加速、贸易对峙仍在持续、10国集团(G10)许多国家政治动荡之际,借贷成本上升可能是主要原因。

如果此次会议的言论影响了市场情绪,那么债券收益率的再次下跌可能会对金价构成支撑。不过,这一走势可能会再次缓和流入美元的非避险资金。

美元回落支撑黄金表现
美元走软支撑了金价预估,因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布拉德警告称,目前任何进一步升息都可能将美国经济推入衰退。他的鸽派论调令美元指数承压,美元指数进而推高金价,延续了2018年末观察到的两种资产之间的微妙平衡。

尽管有迹象显示,看涨的美元指数已见疲态,但黄金仍难以突破关键障碍。美元指数是黄金最大的劲敌。今日美元走势下跌,交投于96.2附近。

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可能会在今年上半年对黄金产生负面影响,但预计美联储的政策将在今年下半年对黄金形成支撑。看好黄金的长期走势,但预计金价将经历一段整合时期。支撑金价的另一个因素是美国政府部分关门时间延长。

黄金技术指标解析:
从技术角度看金价,多头在短期内拥有优势。金价在日线图上呈现七周上涨趋势,并称下一个上涨目标是2月期货收在1300美元上方。另一方面,熊市论者则需要金价跌破每盎司1260美元。由于金价今日持稳在每盎司1285美元,多头可能掌握主动权。

首先,黄金定价在每盎司1300美元左右似乎存在强大而持续的阻力。在1月4日金价触及1300.40美元的盘中高点时,金价挑战了这一价位,但至今未能挑战或突破这一价位。

第二,我们所确定的1275的支助水平,即今天所达到的低水平,似乎仍然保持不变,表明这仍然是一个主要的支助水平。

第三,虽然移动平均线是一个滞后的指标,它表达的是已经过去的价格变动,但今天我们确定了一个黄金交叉点,在这个时间点上,短期50天移动平均线刚刚超过长期200天移动平均线。从技术层面来看,这绝对意义重大,表明黄金定价有可能在这里站稳脚跟,并进一步走高。

忆雯寄语:在这个市场上成功的关键 不是你掌握多少信息,也不是你看过多少本K线书籍,更不是你昼夜盯盘日夜不分,在我看来,最重要的是你要有一套自己熟悉的,并经过市场一点一点磨合的操作体系。规则,比什么都重要。希望每个渴望有所成就的人都能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方法!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留言。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