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1.23产量增长将放缓 原油上涨之路即将铺就

[2019-01-23 21:44:09]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人生遇到挫折,唯有后退一步,方能看清前行方向。暂时退却,明辨厉害,洞明世事,才能更好地前行。退一步,是心灵的一种释然,也是一种大智。人生的许多烦恼,皆因遇事不肯退一步。人生如棋,制胜之道不在于几个棋子的得失,而在于占势。不贪一时一地之微利,不在细枝末节纠缠不休,才是制胜王道。

周三(1月23日),国际原油价格总体持稳。中国方面表示将提高支出,以遏制一段时间来持续困扰金融市场的经济增速放缓,以及美国未来几年页岩油产量增长放缓预期,利好油市;但全球第四大原油进口国日本2018年原油近口创39年新低,对油价形成压力。

由于担忧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投资者近期寻求美债、黄金等资产避险,国际金融市场在上一交易日暴跌,原油跌逾3%。经济增速放缓将抑制燃料需求增长,从而对能源价格构成压力。

 中国2018年经济增速创近1990年以来的新低。中国政府将在今年加力提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继续适度扩大财政支出规模,进一步调整优化支出结构,以支持经济增长。丹麦盛宝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表示:“全球经济正在受到影响。”但他补充说,美国和中国有望找到解决严重贸易争端的出路。中国方面将尽其所能,保持经济稳定运行。

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速料放缓
能够为2019年油价带来支撑的当属OPEC+集体减产行动。该行动旨在控制新出现的供应过剩现象。OPEC及其合作盟友的努力是否会取得成功,还将取决于美国石油产量前景。美国原油产量在2018年增加200万桶/日,达到创纪录的1190万桶/日。

美国石油产业繁荣,主要受益于内陆页岩油钻探活动的兴起,预计页岩产量将进一步上升。不过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二表示,未来几年页岩油产量增长将放缓。哈萨克斯坦能源部长Kanat Bozumbayev周三表示,该国同意成为OPEC+联合部长监测委员会(JMMC)的成员。相关声明将在2019年春季正式宣布。

原油后市展望:
从美原油日图级别来看,美油依旧没能突破前期的震荡平台,表明上方压力较为明显,需要继续震荡调整去化解压力。从目前的走势来看,K线依旧站在60天线上,表明多头依旧在寻找机会。只要行情后市不跌破前期震荡平台,就还有机会继续向上。目前,60天线不断下移与下方均线开出金叉,对行情会带来共振拉回作用。忆雯认为,行情依旧为多头架构,拉回的同时应偏多方思考。

忆雯寄语:投资,就是一种收藏,是一种坚持成长理念的收藏。尸横遍野的市场是最有机会的市场,所有的投资者能处在现在这个位置,能活跃在这个市场,其实是十分幸运的。所以,在投资上,我们应该做到“弱水三千,只取一瓢”。弱水三千,只取一瓢并不是意味着一味贪高,而是追求一种有把握的、确定性的合理的目标收益率。亦意味着并不追求短期的收益率,而是以长期收益率做为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也意味着在许多种投资策略中,我们应坚持基于内在价值为主的投资策略,这样我们才能才浮浮沉沉的投资市场站的稳且站的久。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留言。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