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1.24避险需求回升,看多黄金需要耐心

[2019-01-24 14:58:15]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一个人心态好,人缘就好,因为懂得宽容;一个人心态好,做事就顺利,因为不拘小节;一个人心态好,生活就愉快,因为懂得放下,所以每个人千万别让脾气和本事一样大,越有本事的人越没脾气。心态好的人,处处圆融,处处圆满。好心态是最大的财富。

周四(1月24日)现货黄金小幅走高,因对地缘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的担忧导致美国股市疲乏,促使投资者在金市寻求避险。但总体而言,黄金近期走势震荡,因为市场对于脱欧局势以及美国政府停摆已经有所消化,市场更加关注影响金价走势长期经济因素的变化,尤其是各国央行利率政策的变动以及全球经济前景的展望。

同时近期而言,黄金的走向更多的是受到美股表现和美元走势的影响。日内来看欧洲央行利率决议,预计将维持政策利率不变,但是该央行可能承认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更加疲软,并将风险评估下调至“倾向于下行”。尽管美联储加息额预期大幅下滑,但是若欧洲央行言辞偏鸽,可能会进一步凸显美元的相对强势,因而施压黄金。

地缘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的担忧令避险需求回升
周四金价有所企稳,从稍早的跌势中反弹,因对地缘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的担忧导致美国股市疲乏,促使投资者在金市寻求避险。黄金走强是由于股市持续走弱。人们开始涌向黄金这一避险资产。

早些时候全球股市跌势缓解被证实只是暂时的,因对美国政治和全球经济状况的担忧盖过了来自美国上市公司季报的提振,全球股市指数转至平盘以下。同时随着美元指数跌至了5个交易日低点,黄金也变得更具吸引力。

反映出投资者对黄金的兴趣的是,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GLD的持金量达到了自2018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短时间而言黄金下方仍支撑明显。

黄金技术走势分析:
从日线图来看,黄金走势继续缠绕在20日均线1285美元附近,布林带下轨和中轨呈看涨排列。技术指标上,MA均线继续交死叉向下运行,但MACD绿色动能柱持稳,RSI指标徘徊在中性水平附近,KDJ指标几近持平,暗示震荡格局可能会延续。短线金价只有有效攻破1286阻力,且成功站稳在1286阻力上方,金价才有进一步上涨的动力。

从4小时图来看,金价延续自低位反弹的势头,正在逼近100期均线1286美元,若攻克则短线强劲看涨。技术指标上,MA均线交金叉向上运行,且有上穿布林带中轨的趋势,MACD红色动能柱扩张,双线零轴下方金叉向上运行,KDJ和RSI指标继续向上,暗示短线或进一步反弹。但布林带中上轨有呈下行趋势,下轨向上形成缩口趋势,这也限制了金价的上涨空间。

综合来看,金价短线有继续反弹的趋势,但上涨空间受限,倾向震荡盘整,下方关注1276附近支撑,上方关注1286一线阻力。

忆雯寄语:我们在生活中,没有任何一条通往成功的道路是宽阔平坦的,相反,它们往往充满着泥泞。人生也是如此,当你经历过痛苦,你才能醒悟;经历过坎坷,你才能精进。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留言。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