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1.24聚焦美油库存 油市动荡继续

[2019-01-24 16:05:26]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一般而言投资过程是一个相对较长的过程,所以在这个过程之中总会有成功有失败,这些问题都回发生在这个过长之中,相伴而生。在投资市场上特别是黄金投资每天都会有人成功和失败,在我们碰见成功和失败的时候,我们应做到胜利了不骄,失败了不馁,这样我们在交易中才能保持一颗成功地心理。

周四(1月24日),亚盘盘中,美布两油延续跌势。油价在周三盘初时上涨,因市场预期中国和日本将采取刺激措施,以避免经济放缓。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因对美国石油库存的担忧而下跌。加上风险偏好已变得有点糟糕。在全球各大主要经济体表现令人失望后,对经济成长的担忧再度浮现。

聚焦美油库存
周四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1月1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意外大增655.1万桶,预期减少43.5万桶;汽油库存增加363.5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257.3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走低。

成品油库存录得三周大幅增长后(原油库存小幅下降),美国原油产量录得纪录高位,赶上与需求相应的水平,上周API原油库存大增655.1万桶;市场依然面临老问题,尤其是中美之间的贸易问题。

美国EIA将于周五凌晨00:00公布官方原油库存数据,预计将增加278.25万桶,前值为下滑268.3万桶。EIA上周表示,汽油库存增加750万桶,预估为277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297万桶,预估为157万桶。

在油价结束2018年第四季度的“高台跳水”以来,油市迎来自2001年以来的最佳开局,由于世界主要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及俄罗斯的减产,油价1月初至今上涨约18%。

但由于担心中国和全球经济今年可能放缓,以及预计明年美国原油产量将创历史新高,市场最近变得动荡不安。这些增长将使中国轻松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

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昨日原油在欧盘期间快速回落后,再次拉升,给出再次进场机会,美盘出现大幅回落。日线昨日收线阴线,MACD快慢线趋近粘合,进一步考验下方支撑。但是日线级别目前来看不会发生崩盘性的大跌。

4H级别MACD快慢线死叉往零轴奔,K线依靠5、10均线向下运行,整体还是偏向弱势空头,一小时级别MACD快慢线今日会有金叉,今日要考虑金叉的力度,可先行多头操作,如若力度很弱在转变空头。原油现在的行情属于超跌反弹后的震荡,震荡再次蓄力选出新的方向。

综合来看,今日原油上方压力短期关注53.8-54.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2.0-52.2一线支撑。

忆雯寄语:大仓做趋势,小仓做波段,自己控制好比例。逆市做单轻仓止损走,顺势做单加注需死守。没有不赚钱的投资,只有不赚钱的操作,投资是对正确心态的一种考验!祝各位投资朋友都能找到自己的交易方法,稳健赚钱。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留言。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