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1.24黄金受困于技术阻力位 晚间行情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2019-01-24 17:00:38]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许多事我们预料不到,许多事我们把握不及。一条路要走多远的路程,终点才会抵达。几多风雨,走过之后再去回首,一切都已是寻常。万千事事诸多不能如己意,不管你是家财万贯还是贫寒至极,都有各自的烦恼。经历着各自不同的起落无常,品尝着各自不同的酸甜苦辣,春风得意也好,消极失意也罢,都不必奢求谁能跟你真正的感同身受。靠的还是自己调整心态,得意时不过分张扬,失意时不萎靡不振就已很好。

黄金基本面解析:
英镑等非美货币的反弹,令美元承压,给金价提供支撑;美国政府停摆延续,市场仍存避险买需,本周黄金ETF持仓持续增加,偏向利好金价;但市场关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和一系列制造业PMI数据,金价短线仍在1276-1287区域震荡运行。

黄金两次回落1276位置没有跌破,欧盘受此位置支撑快速反弹,一举突破1283的压力位置,多头看似来时汹汹,但是也不要高兴的太早了,上方1286位置压力依然山大,能否突破此位置才是黄金能否再次上涨的关键!

黄金技术走势分析:
当前行情走势,其实非常简单就是低位区间震荡整理,关键阻力位置还是1290一线,上周五直接冲高遇阻迎来大幅下跌说明这个位置非常重要,要想反转首先就要突破这里,而在没有破位之前任何反弹都是做空机会。美盘则先关注1286一线阻力,这是前期下跌的起跌点,最终行情在这里开始再次下跌,该位置得失决定短期行情是偏强势震荡还是偏弱势震荡。下方支撑先关注1276的重要支撑,如果破位下跌将测试1268位置。

从日线图来看,黄金走势继续缠绕在20日均线1285美元附近,布林带下轨和中轨呈看涨排列。技术指标上,MA均线继续交死叉向下运行,但MACD绿色动能柱持稳,RSI指标徘徊在中性水平附近,KDJ指标几近持平,暗示震荡格局可能会延续。短线金价只有有效攻破1286阻力,且成功站稳在1286阻力上方,金价才有进一步上涨的动力。

从4小时图来看,金价延续自低位反弹的势头,正在逼近100期均线1286美元,若攻克则短线强劲看涨。技术指标上布林带中上轨有呈下行趋势,下轨向上形成缩口趋势,这也限制了金价的上涨空间。综合来看,金价短线有继续反弹的趋势,但上涨空间受限,倾向震荡盘整,下方关注1276附近支撑,上方关注1286一线阻力。

黄金操作建议
1、黄金1286空,止损1289,目标1278-1268;
2、建议1276-1278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284-1286一线;

晚间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21:30美国至1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
22:45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及服务业PMI初值
23:00美国12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23:30美国至1月1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忆雯寄语:一般而言投资过程是一个相对较长的过程,所以在这个过程之中总会有成功有失败,这些问题都回发生在这个过长之中,相伴而生。在投资市场上特别是黄金投资每天都会有人成功和失败,在我们碰见成功和失败的时候,我们应做到胜利了不骄,失败了不馁,这样我们在交易中才能保持一颗成功地心理。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留言。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