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1.24 API原油库存大增 制裁危机再现油市惶恐

[2019-01-24 21:26:20]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人生遇到挫折,唯有后退一步,方能看清前行方向。暂时退却,明辨厉害,洞明世事,才能更好地前行。退一步,是心灵的一种释然,也是一种大智。人生的许多烦恼,皆因遇事不肯退一步。人生如棋,制胜之道不在于几个棋子的得失,而在于占势。不贪一时一地之微利,不在细枝末节纠缠不休,才是制胜王道。

油价下跌,因欧盟试图绕过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且API原油库存意外大增;法国外交部长表示,他预计未来几天将建立一个由欧洲支持的体系,将促进和伊朗的非美元的贸易,绕过美国在华盛顿退出核协议后实施的对伊朗的制裁;欧盟的消息对油价带来打击,美国汽油价格下跌和美国原油产量上升,也重压原油市场;因汽油市场的压力日益增加,限制美国原油短期的涨势;另外,API原油库存意外大增655万桶,且汽油和精炼油库存均录得增加,施压油价短线下挫,美油跌幅扩大至逾1% 。

当前石油市场主要矛盾依然在成品油端,从昨日API公布的库存数据来看,美国成品油累库存的格局依然持续,此外本周西北欧与新加坡汽油与石脑油裂解价差继续下滑,已经跌破去年11月低位,西北欧FCC装置利润跌至2美元/桶以下,简单性炼厂的加工利润已经接近零值附近,目前已经有炼厂开始对FCC装置进行检修,欧洲最大的炼厂壳牌Pernis计划从1月25日检修至3月份,考虑到炼厂全长的物料平衡,FCC装置的检修也会导致常压减装置负荷降低,进而导致炼厂原油需求下降,当前轻质组分过剩的问题必须通过炼厂降低负荷来解决。

美国油企希望调降页岩油产量增速
美国石油生产国组织周三告诉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美国石油企业的投资者希望调降产量增速,否则将面临收益下滑,美国页岩油产量增长将放缓。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大幅减产使得原油期货受到支撑,因为市场报告显示2018年12月产量明显减少。虽然油价在2019年第一季度表现出较高的上行潜力,但经济挑战将继续阻碍长期的指数增长。

原油后市展望:
油价冲高回落,短期反弹之势受阻转而回到震荡调整当中;技术面上看,日线上震荡上升格局不变,日K线依托短周期10日均线震荡走高,短线上K线持于均线内调整;短线4小时图上看,隔夜下跌油价触及布林带下轨后反弹回升,当前油价处于布林带中下轨之间,上方受到布林带中轨以及10日均线的压制;当前原油涨势受阻,下跌又受到52整数关口的支撑,那么短期预计在52-54.3区间内继续震荡调整,而周三原油的震荡区间看4小时布林带中下轨,也就是52.2-54.0美元区域。综合来看,今日晚间上方压力短期关注53.8-54.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2.0-52.2一线支撑。

忆雯寄语:短线操作一定要把握好节奏,不能频繁操作,不能见利就跑,也不能抗单不止损。做对了利润该拿的时候就要稳稳的拿住,做错了该止损要尽早认赔出局。做单要进场时机很重要,不能追涨杀跌,把握好节奏,不随意进场。如果你一直亏钱,一定是方法不对,抑或心态不好,抑或技术欠缺,要从自己的身上多找原因。多做总结,多做思考,不断改进,不断进步!行文至此,关于趋势和具体的操作思路仍有疑问,或者说手里追了单子套在手里的,可以找到忆雯聊聊!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留言。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