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2.12全球经济分化美元一枝独秀 黄金今日操作策略

[2019-02-12 10:14:04]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人在路上,总得要学着坚强。没有永远晴朗的天空,没有永远平坦的路途。一路上总有一些悲喜要品尝,总有一些苦乐要咽下。想哭的时候,咬紧牙关,45度的仰望天空,绝对不让眼泪流淌;心碎的时候,自己粘合,然后,挺起胸膛,笑出灿烂的模样。

周一(2月11日)美元大涨0.4%,表现一枝独秀,欧元英镑兑美元均大跌。全球经济有下滑风险,目前仍然表现为分化,亚洲股市在中国A股带动下表现出色,但美股表现分化。全球大宗商品中国内商品表现强劲,但黄金原油表现均弱势,继续关注近期中美贸易谈判带来的影响。

现货黄金周一下挫,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303.50美元/盎司,金价在触及日内高位后跳水,不断走低,录得日内低点后V型反弹,缩减部分跌幅但仍失守1310关口;美元指数继续强势上涨,盘中已升穿97关口,升至7周高位,运行在96关口上方。日内无重要数据公布。外围市场看,全球股市周一普涨,市场乐观情绪回升,这对避险属性的黄金来说是利空因素。地缘政治因素看来已被市场所忽视,但历史经验表明,平静的地缘政治表象下面隐藏着随时随地的出乎预料突发的可能性。

外部市场看空力量对贵金属市场不利,长期仍然存多重因素利多黄金,投资者应该更关注长期走势而非短期波动。当世界面临债务危机时,黄金是最好的货币。美联储(Federal Reserve)暂停加息、投资者头寸调整以及看涨的技术势头,将为金价提供长期支撑。

黄金技术走势分析:
从日线图来看,现货黄金涨势稍稍放缓,金价在触及1326美元附近高位之后回落,并一度逼近千三关口支撑。金价整体走势或倾向遮挡,市场暂无明显方向。技术面上,KDJ指标处于回调趋势中,MACD高位死叉,且在顶背离之后小幅回落,目前还不能确定金价的回调走势已经结束。不过,RSI走势趋平,且MA均线在交死叉后有继续上行的趋势,这或限制金价的回调空间。

4小时图来看,金价短线回调,目前交投于云层当中,且受到上行云先行A线的压制,KDJ和RSI指标向下运行,MACD附图指标有在0轴下方交死叉的趋势,且绿色动能柱放量,从MA均线来看,5日均线与10日均线交死叉向下运行,因此整体来看,黄金或维持震荡回调走势。

综合来看,金价短线回调,但下方空间不大,操作上亦痕还是建议回调做多为主,高位做空为辅,下方关注1302一线双底支撑,上方关注1315。
 
黄金操作建议:
回调1303附近多单进场,止损1300,目标看1314附近;

忆雯寄语:一般而言投资过程是一个相对较长的过程,所以在这个过程之中总会有成功有失败,这些问题都回发生在这个过长之中,相伴而生。在投资市场上特别是黄金投资每天都会有人成功和失败,在我们碰见成功和失败的时候,我们应做到胜利了不骄,失败了不馁,这样我们在交易中才能保持一颗成功地心理。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

文/季忆雯(官 微jyw1640)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