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2.12美国政府关门风险再现 黄金有望扭转跌势

[2019-02-12 15:01:59]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许多人习惯于呆在舒适区,却又不甘心安于现状,常常一边暗自悔恨,一边怨天尤人,却从没细想过,因为害怕尝试,自己失去了多少机会。其实,当你勇敢地迈出探索的脚步,你会发现,原来这世界还有这么多美好等待着你。

昨日,美元指数再度延续强势,攀升至97关口上方,压制金价涨势,但仍坚守千三整数关口。不过,美国国会通过的临时支出方案将在本周五(2月15日)到期,美国政府又将面临部分关门的危机。而英国脱欧面临诸多不确定之际,梅姨被爆将辞去首相一职。诸多因素或能助攻黄金扭转跌势。

美国政府“关门”危机犹存
据报道,部分联邦机构资金资金将于2月15日用尽,两党磋商者却在上周末错失达成协议的良机。

去年12月,特朗普要求拨款57亿美元的资金修建美墨边境墙,这引发了为期35天的部分政府关门,并于上个月结束,而总统没有获得这笔资金。特朗普同意将政府重新开放三周,让国会谈判人员有时间找到妥协方案,以避免2月15日再次政府关门。

国会民主党人和特朗普之间的争论的核心是,在边境墙和让拘留设施能够容纳更多被驱逐出境的移民问题上存在分歧。特朗普一直在寻求打击非法和合法移民。特朗普把边境的局势称为国家安全危机,并在这个月增派了3750名美军。并且他的2020年连任竞选活动将边境墙作为筹款活动的中心。

尽管分歧犹在,但为了避免政府再次陷入停摆,美国两党立法者计划恢复谈判。与会者包括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罗伊,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谢尔比、众议员格兰杰和参议员莱希。如果最终未能达成协议并且没有出现止损支出措施,可能会引发新一轮政府停摆,再次使80万名受影响机构的联邦雇员停薪停职或被要求无薪工作。

英首相有意今夏辞职
据报道,当地时间11日,多位英国内阁大臣认为,首相特蕾莎•梅准备在今夏辞职,以便对于继任人选发挥影响力。英国将于3月29日脱离欧盟,然而脱欧之路并不顺利。英国议会1月否决了特蕾莎•梅最初的脱欧协议草案,之后表决修正案,要求修改协议内容。

据悉,英国内阁至少有两位高层从特蕾莎•梅亲自给予的暗示推断,她打算在英国最终实现脱欧后不久,宣布辞去首相一职。报道指出,特蕾莎•梅会有这个想法,推断应该是她想在自己选择的时刻下台,且在她势力尚强的时刻辞职,还能对新任党魁由谁继任有一些发言权,如果是被迫下台就会失去发言权。同时,她这一举动将被外界普遍视为有意阻止宿敌鲍里斯•约翰逊取得大位。

金市展望:
在金价测试1305美元/盎司左右水平后,黄金的修正可能已经接近终点了。美国政府下一次停摆很可能很快就会发生,英国脱欧毫无进展,贸易争端也并无结果,市场可能会继续波动,避险情绪会继续支撑黄金。

从日线图来看,现货黄金涨势稍稍放缓,金价在触及1326美元附近高位之后回落,并一度逼近千三关口支撑。金价整体走势或倾向遮挡,市场暂无明显方向。技术面上,KDJ指标处于回调趋势中,MACD高位死叉,且在顶背离之后小幅回落,目前还不能确定金价的回调走势已经结束。不过,RSI走势趋平,且MA均线在交死叉后有继续上行的趋势,这或限制金价的回调空间。

4小时图来看,金价短线回调,目前交投于云层当中,且受到上行云先行A线的压制,KDJ和RSI指标向下运行,MACD附图指标有在0轴下方交死叉的趋势,且绿色动能柱放量,从MA均线来看,5日均线与10日均线交死叉向下运行,因此整体来看,黄金或维持震荡回调走势。

综合来看,金价短线回调,但下方空间不大,操作上亦痕还是建议回调做多为主,高位做空为辅,下方关注1302一线双底支撑,上方关注1315。

黄金操作建议:
回调1303附近多单进场,止损1300,目标看1314附近

忆雯寄语:未来的行情谁也无法精准预测,唯一用到的就是自己的交易规则,它让你站在这场概率游戏的大数一侧,盈利不是靠你预测行情的胜率来获取的,而是要让做错的时候你尽可能少亏,你做对的时候你尽可能多赚,这就是实战家和分析师的最大差别,你买入的目的不是为了亏钱,而是为了获利且尽可能的获利更多。当走势对你有利的时候,必须贪婪、让利润奔跑;当走势对你不利的时候,停止幻想、要截断亏损。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

文/季忆雯(官 微jyw1640)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