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2.12中美贸易局势左右原油需求 油价V型反转

[2019-02-12 16:01:45]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人生苦短,用心生活。面对困难、挫折、挑战只要你肯相信自己,不断努力的付出,哪怕你现在的人生是从零开始,你都可以做得到。那些转错的弯,那些走错的路,那些流下的泪水,那些滴下的汗水,那些留下的伤痕,会让你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

周二(2月12日),亚盘时段,油价上涨,因受OPEC主导的减产和美国对伊朗、委内瑞拉的制裁,尽管美国产量飙升以及对经济增长的担忧使得市场受到抑制。日内关注OPEC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此外,EIA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也将于周三相继出炉。

OPEC+减产令市场份额削减
OPEC+的产量限制使油价今年受到提振,该协议自1月起生效,目标是减产120万桶/日,直至6月底,以防止供应过剩。并计划于4月17日和18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审查该协议,但据悉合作宪章草案未能在产油国之间建立新的正式联盟。

由于中东地区地缘政治风险频发,从而导致OPEC在国际油市的市场份额被削减。美国银行美林证券表示,到2024年,OPEC的产量将下降至2900万桶/日,远低于2018年的3190万桶/日。

中美贸易局势左右原油需求
美国银行摩根大通周一在报告中表示,“我们认为近期石油不会对供应方面的风险进行定价,因为市场目前主要集中在中美贸易谈判上,而忽略了委内瑞拉桶损失所带来的风险。”如果中美谈判结束两国之间的贸易争端有积极的结果,该银行表示,石油市场将“将影响未来需求增长的宏观担忧转移到影响即时供应的物理紧张和地缘政治风险”。

目前投资者对中美贸易达成协议普遍持乐观态度,此前不断升级的中美贸易紧张局势扰乱了全球贸易和商业流动,并影响了金融市场。

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表示,不打算在3月1日截止日期前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这一定程度上令市场对贸易协定快速达成的希望受到打击。这场贸易纠纷的仍存很大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感到担忧。

原油后市展望:
从技术面来看,上周周初最高给到55.7附近后,行情承压下行,最低给到了51.8附近后行情整理,周线最终收取一根中阴线。

昨日美原油市场早盘开盘在52.71的位置后行情先小幅拉升给出52.83的位置后行情快速下行,最低给到了51.24的位置后行情受到支撑强势拉升,最终日线收线在了52.48的位置后行情以一根下影线极长的启明星形态收线,而这样的形态收尾后,今日的行情回踩多为主。关注上方53.1-53.5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1.7-51.3一线支撑。

原油日内操作建议:
操作上维持高空低多。今日低多关注51.7支撑破位情况,破位看51.3

忆雯寄语:在这个市场上成功的关键 不是你掌握多少信息,也不是你看过多少本K线书籍,更不是你昼夜盯盘日夜不分,在我看来,最重要的是你要有一套自己熟悉的,并经过市场一点一点磨合的操作体系。规则,比什么都重要。希望每个渴望有所成就的人都能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方法!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

文/季忆雯(官 微jyw1640)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