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2.12英国脱欧在即大量黄金被移出 金价重振旗鼓

[2019-02-12 21:21:53]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只要我们还在路上,还能微笑,还会哭泣;低头行走,大地还在;抬头仰望,星空还在;驻足欣赏,树还在绿,风还在吹,水还在流。相信,你终会看到,那颗梦想的树,开出满树繁花,你隐形的翅膀已张开羽翼,在阳光里向着广阔的蓝天飞翔!

2月12日黄金内外盘再现分化,人民币兑美元重新走高限制了国内黄金的涨幅,现货黄金则上涨0.4%。美元走势成为影响当前贵金属定价的主要力量。另外可以看得见的地缘政治风险、全球政府创纪录的负债规模、央行们的购金力度、风险资产巨大的不确定性、潜在的通胀压力。

大量黄金被从伦敦转移至都柏林的金库,反映出英国和爱尔兰投资者的需求不断上升,特别是在将有形资产转移出英国方面,后市展望黄金,潜力犹在。对黄金爱好者和交易员来说,美元的未来走势才是金价上涨或下跌的主要根本原因。尽管人们非常重视当前中美之间的贸易谈判的结果,以及3月1日的最后期限,但市场参与者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在2月15日为政府提供资金的最后期限上。

首批存入GoldCore新金库的金币和金条重达近2000盎司(逾60公斤),价值超过200万欧元。随着3月29日英国脱欧最后期限的临近,GoldCore的报告显示爱尔兰投资者越来越倾向于把他们的黄金存放在国内,而不是珀斯、苏黎世、新加坡、香港等地,尤其是伦敦。

到目前为止,都柏林的黄金储存一直很强劲。不过,在英国脱离欧盟之前,我们预计这种需求将进一步增强,都柏林金库里的黄金资产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超过伦敦。英国,特别爱尔兰散户、高净值人士和养老金投资者都对此表示出强烈兴趣。

苏黎世仍然是最受该公司客户欢迎的存放地点,但都柏林已经超越香港,并且可能会取代第二名的伦敦;爱尔兰现在吸引了来自英国和国际的投资资本及“避险”黄金的流入。

黄金的稳定性,及其在不确定的全球投资环境中作为避险资产的受青睐程度越来越高;黄金在维持其相对于货币和其他资产的购买力方面有着出色的记录。黄金是重要的投资多元化工具,可以减少投资组合的波动并提高回报。在不确定的政治和经济环境中,黄金是对冲工具和避风港 。

黄金后市展望:
周二(2月12日)美元指数已经录得“八连阳”,对黄金形成压力。因中美贸易紧张局势和全球经济增长担忧支撑美元的避险吸引力。投资者正在关注本周在中国举行的高层贸易谈判,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美中贸易协议持乐观态度,风险偏好改善。

周三(2月13日)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讲话,一旦其基调偏鸽,可能会对美元构成打击。美元指数录得三年来最长连涨,有分析师提醒称,因近期美元涨势过快,可能会面临回调风险,金价将获得一定的支撑。

美元表现推动了大宗商品价格走高,这其中也包括黄金。美元的强势难以持久,因为美联储变得非常鸽派。市场有着大量的不确定性让投资者担忧,包括英国脱欧等,这对金价有所支撑。

1月末黄金市场刷新9个月新高,但此后公布的1月非农数据表现好于预期,黄金承压,上周持续走低。短期而言,黄金能够撑住1300美元/盎司整数关口的支撑水平,而这也是一个关键的支撑水平,贸易争端的问题以及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将继续支撑黄金市场。

忆雯寄语:交易应该是自然而且轻松的。不要强求任何事情,也不要和市场或者你自己作对。完美的交易是像呼吸一样的。你吸气和呼气,就像进场和出场。一定要冷静和放松。寻找那些可见的机会。一定要集中精神和警觉。把自己从水深火热的市场中抽离出来。一定要做一个观察者并且等待机会的降临。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

文/季忆雯(官 微jyw1640)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