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2.12OPEC月报下调石油需求预期 防止供应过剩

[2019-02-12 21:50:17]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人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的懒惰;做一件事并不难,难的在于坚持;坚持一下也不难,难的是坚持到底;你全力以赴了,才有资格说自己运气不好;感觉累,也许是因为你正处于人生的上坡路;只有尽全力,才能迎来美好的明天!

2月12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公布月报,下调了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预计2019年原油需求将降至3059万桶/日,原因是经济放缓,以及对竞争对手供应增长加快的预期,突显出该组织在开始新一轮减产之际,仍面临防止供应过剩的挑战。

2019年1月欧佩克一揽子参考价格(OPEC Reference Basket)均价有所反弹,均值涨至58.74美元/桶,较上个月上涨1.80美元/桶,涨幅逾3%,强劲的基本面因素提供支撑,迹象显示原油供应收紧,同时原油需求持坚,特别是亚太地区。

OPEC1月份原油日产量下降79.7万桶/日,至3080万桶/日。1月石油日产量为3080.6万桶,环比下降79.7万桶。根据的计算,这相当于86%的减产承诺得到了遵守。

OPEC、俄罗斯和其他非OPEC成员国(OPEC+)2018年12月达成协议,从1月1日起减产120万桶/日,以防止供应过剩。OPEC的减产份额为80万桶/日。

OPEC下调了对2019年经济增长的预测,并表示原油需求将降至3059万桶/日,比上个月预测的少24万桶/日。

因美国页岩油供应增加,预计对OPEC原油的需求下降。OPEC将2019年需求增长预测下调至5万桶/日,至124万桶/日。预计2019年OPEC原油的需求量平均为3059万桶/日,此前预期为3083万桶/日。

OECD原油库存12月下降1080万桶,据资料显示,沙特1月原油产出减少35万桶/日,至1021.3万桶/日,欧佩克1月原油产量基本减少至与对欧佩克原油需求预期相当的水平。

原油技术走势分析:
从技术面来看,上周周初最高给到55.7附近后,行情承压下行,最低给到了51.8附近后行情整理,周线最终收取一根中阴线。

昨日美原油市场早盘开盘在52.71的位置后行情先小幅拉升给出52.83的位置后行情快速下行,最低给到了51.24的位置后行情受到支撑强势拉升,最终日线收线在了52.48的位置后行情以一根下影线极长的启明星形态收线,而这样的形态收尾后,今日的行情回踩多为主。关注上方53.1-53.5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1.7-51.3一线支撑。

原油操作建议:
低多关注51.7支撑破位情况,破位看51.3;反弹54-53.5附近做空

忆雯寄语:生活如此简单,找不到坚持下去的理由那就找一个重新开始的理由,笑对生活,所有的美好都会降临在你身上。天无绝人之路,投资的道路上总会有进退两难的境况,不经意间转换一个思路,也许你就会明白,路的旁边还是路,亏损之后只剩盈利这一条路,选择好方向,在这条路上你将会事半功倍。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争取必然,顺其自然。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

文/季忆雯(官 微jyw1640)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