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2.13美元走势仍是影响金价主要原因 日内关注美国CPI数据

[2019-02-13 15:54:12]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如果失败之后还能呼吸,那就不要心灰意冷,再艰难也要振作,有些梦想还在来的路上,很多改变就在于我们下一秒的忍耐,当你还能承受,别轻易说放弃,坚持虽然很累,但放弃可能是终生的隐痛。

周三(2月13日)现货黄金呈现震荡的走势,因市场对于中美两国可能解决贸易争端持乐观态度令美元小幅走软,但是风险偏好的回升导致资金流入股市也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黄金的吸引力。

市场正密切关注美国边境墙预算问题的进展,若陷入二次停摆,可能会对美国经济产生进一步打击,这可能会扭转近期黄金疲软的走势。同时美联储方面总体措辞变化不大,需进一步数据做支撑,日内关注美国CPI数据。

目前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依然是美国政府是否会陷入二次停摆的问题。美元的未来走势才是金价上涨或下跌的主要根本原因。尽管人们非常重视当前中美之间的贸易谈判的结果,以及3月1日的最后期限,但投资者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在2月15日为政府提供资金的最后期限上。

目前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前景持正负相反的观点。一方面由于欧洲疲软的经济和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美国就业市场和消费市场的相对强劲仍令美元具有较强的吸引力。但是随着近期美国政府停摆对于美国经济的损害,同时随着税改政策效果逐渐式微,对于经济的促进作用开始减弱,美国的经济将逐步放缓。

由于就业、消费以及通胀是美联储制定货币政策的重要依据,在就业仍维持在相对较高的水平,美联储将密切关注通胀数据的变化。

随着美国经济出现了疲软的信号,美国的通胀率已经出现明显的回落。而随着国际油价走低,导致了美国的通胀有进一步下滑的可能。

日内关注美国的CPI数据,市场普遍预期低于前值,如果不及预期,可能会进一步打击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因而施压美元,提振金价。

黄金技术走势分析:
日图星K线整理当中,暂时看不出强弱延续的趋势。等待实体K线打破目前僵局,从目前回撤空间来看,整体还是守住了千三关口之上的强势修正,后市若没有进一步的回调空间,整理之后可能要蓄势收复失地,毕竟已经有较长的时间过渡震荡。

4小时布林平行收敛等待张口,昨日上探上轨承压回测中轨附近震荡,目前下轨与上轨的区间就是在1314-1306收缩。空间越来越小,就加大了操作的把握难度。点位比趋势更重要。稳健点今天在没走出区间之前仍保持观望态度。等待盘中形态明朗再行安排,主要看1316-1303这个区间。

黄金日内操作建议:
1、1303-1304做多、止损1300、目标1314-1315
2、1313-1314做空、止损1316、目标1303-1302

忆雯寄语:投资,就是一种收藏,是一种坚持成长理念的收藏。尸横遍野的市场是最有机会的市场,所有的投资者能处在现在这个位置,能活跃在这个市场,其实是十分幸运的。所以,在投资上,我们应该做到“弱水三千,只取一瓢”。弱水三千,只取一瓢并不是意味着一味贪高,而是追求一种有把握的、确定性的合理的目标收益率。亦意味着并不追求短期的收益率,而是以长期收益率做为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也意味着在许多种投资策略中,我们应坚持基于内在价值为主的投资策略,这样我们才能才浮浮沉沉的投资市场站的稳且站的久。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

文/季忆雯(官 微jyw1640)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