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2.14黄金区间震荡获利 日内操作策略解析

[2019-02-14 10:38:28]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投资就像开车一样,开车谁也不能保证不会出事故,但是只要我们遵守交通规则,不酒驾不违规,带好刹车控制好风险,我们就可以将事故发生率降到最低,甚至不发生。我们做投资也一样,只要严格执行操作建议,控制好仓位,严格止损。我们就可以最大程度的提高赚钱的胜算,使得风险最小化,收益最大化。

周三(2月13日)美元走高,此前美国公布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促使美元逆转上日的跌势。金价冲高回落,美元大幅回升令金价承压,全球股市上扬亦抑制金价涨幅。

金价周三上涨至逾一周高位,受助于美联储可能对进一步升息保持耐心的迹象,但全球股市上扬抑制金价涨幅;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将支持暂停升息,以评估升息对经济的影响;从目前的情况看,美联储在未来利率预期方面真的变得更加鸽派。

消费者价格指数可能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目前通胀看似温和,导致黄金继续上涨;美国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连续第三个月持平,导致通胀年率录得逾一年半来最小升幅,这可能使美联储得以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不变;低利率降低了持有无孳息黄金的机会成本,且对美元带来压力。

全球市场的风险偏好普遍提高、美元汇率趋于稳定,对黄金而言都是坏消息。黄金通常会在不确定性因素高涨时发光。但从长期角度来看,黄金前景也无需多虑,因为股市状况与地缘政治风险都对金价有利;在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同时,英国脱欧等许多负面主题也在空中飘荡,黄金多头们是安全的。

黄金技术走势分析:
目前黄金又到了尴尬的点位,上有1318压制,下有1302支撑,其实稍微熟悉盘面的都是知道行情在大周期是1302到1365震荡外,目前是1306到1327震荡,中间多空分水岭是1318一线。上周五美盘的快速回测1311一线是今日第一短压,日线中阴和上周三阴线形成空头双响跑组合,意味不能上破1318都是属于下跌弱势,除非站上这里才能打开上行空间。

从技术面来看,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收敛三角区间中,金价围绕1310美元水平上下波动。黄金在千三关口附近有买盘支撑。RSI指标呈震荡下行走势,KD指标涨势也已经暂停,这或暗示黄金仍未摆脱下行风险,不过,上行目前还没有明显回落势头,因此,金价下行的空间同样受到限制。此外,50、100以及200日均线仍为多头排列趋势,这或暗示,金价中期涨势依旧完整。

4小时图显示,金价短线温和反弹,因美指走势偏疲软,黄金正在测试收敛三角区间上轨趋势线的压制。暂无明显趋势,且RSI也倾向横向整理,这进一步巩固了金价的震荡观点。金价下行需关注1302美元附近支撑,上方较强阻力位于1316美元附近,更强的阻力位于前期高点1326.22美元。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个人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315-1316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302-1303一线支撑。

黄金日内操作策略:
1、下方回调至1302-1304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308-1310一线;
2、上方反弹至1314-1316一线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1306-1308一线;

今日重点关注财经数据与事件:
10:50 中国1月以美元计算贸易帐(亿美元)
14:30 法国第四季度ILO失业率
15:00 德国第四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
18:00 欧元区第四季度季调后就业人数季率
21:30 美国至2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美国12月零售销售月率
         美国1月PPI月率
23:00 美国11月商业库存月率
23:30 美国至2月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亿立方英)

忆雯寄语:决定你盈亏的,不是平台,也不是市场,是投资者本人和带你操作的老师,选择什么样的老师,得到不同的回报。导致你没有赚钱的原因有两种,第一是你个人问题,第二是你老师的问题,不管你处于哪种问题导致亏损,你都必须要慎重考虑现在的状态,坚持也是徒劳的,改变策略才是好的开始。如果你操作不顺利,可以尝试着跟我,在高风险高利润并存的市场我们稳健获利。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

文/季忆雯(官 微jyw1640)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