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2.14连续反弹有延续,原油今日操作策略解析

[2019-02-14 14:24:55]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投资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的,你会遇到很多困难、挫折以及变故,这些都是投资路上的不可或缺的经历。然而,有的人遇到这些阻碍时,会变得心烦意乱,萎靡消沉,悲观失望,甚至失去面对生活的勇气。不可否认,当这些困难出现时,是会影响大家的思维判断,也会打击我们对投资的勇气。但是,你要知道,成功是一条曲折的道路,只有敢于面对投资路上的坎坷,才能在投资上取得成功。

原油基本面解析:
油价周三大涨近2%,此前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表示,将削减原油出口,并进一步减产,但美国原油库存增加限制了当日涨幅;OPEC周二表示,已经根据全球供应协议大幅减少了原油产量,不过该组织预计今年预防供应过剩的努力将面临更多困难,包括需求减弱和竞争对手的产出增加。

昨晚公布的EIA库存数据意外录得增加,不过油价并未大幅下跌,而是继续冲高,随后尾盘有所回落,日线收出一根小阳线,结构上延续了本周以来的上升趋势,短期来看,今天暂时先关注1小时级别的上升趋势线的支撑情况,如果破位下行,将测试53--53.2一带的支撑,上方阻力关注昨日高点54.5以及区间强压力55.1一线。

基本面上,昨日美国的CPI数据高于预期,使得通胀预期再度重燃,从而使得市场对美联储再度缩表加息的预期重启,所以美指拉升,大宗商品和非美货币回落,今日的基本面主要看21:30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23:00的美国商业库存即可。

原油技术走势分析:
技术面来看,尽管美原油反弹,但是油价并未打破震荡区间,油价继续承压于61.8%回撤位水平下方。不过,原油上行动能正在改善。KD以及RSI指标震荡反弹。不过,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MA均线走势倾向横盘整理,这意味着原油可能仍未准备好持续上涨。

4小时图显示,油价目前正在测试先行B线的阻力,短线走势继续看涨,尽管KD指标震荡回落,但是RSI继续稳步上升,此外,MA均线也有继续朝北运动的趋势,这也为原油短线的反弹提供了一定的支撑。综合来看,回调做多即可,上方需要关注54-55阻力,下方关注53-52附近支撑。

原油日内操作策略:
53.2附近做多,防守52.7,目标看54破位看55
55.1附近做空,防守55.5,目标看54

忆雯寄语: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唯一掌控在自己手里的,只有止损。并非结果对的,就一定都要做。因为一个交易系统只适合某类行情,不能幻想抓住所有机会,要乐于放弃。并非结果错的,就一定不会做。因为符合自己的交易系统,只要做好截断亏损。做错但盈利了,做对却亏损了,做对做错是依据操作系统而言的,不应该以结果为对错。做错盈利的后果,导致执行患得患失,结果得不偿失。做对却亏损,是执行体系的机会成本,相当于交易体系尚在设计中所付出的学费,是必须的。必须前后一致的执行交易,才能获取交易系统的概率。一个交易系统未参与的行情也可能是机会,而参与的行情也可能是陷阱。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

文/季忆雯(官 微jyw1640)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