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2.14美CPI优于预期不及前值 中美磋商或成黄金新动能

[2019-02-14 15:18:24]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属于你的,没人能拿走;能拿走的,都不属于你,要相信更好的一定会到来。当下所有的努力所有的奋斗,都是为了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和遇见一个优秀的你。总有一天,你会站在最亮的地方,活成自己曾经渴望的模样。

周四(2月14日)国际现货黄金亚市早盘开于1305.91美元/盎司,上一个交易日,由于美国CPI略高于预期,美元指数涨幅扩大,黄金坐上“过上车”先涨后跌,今日亚盘初小幅回吐跌势,截止目前暂报1308.11美元/盎司。

对于现货黄金来说,无论美元指数走势如何,目前仍可以维持在1300美元的支撑位,只是存在一个问题——动能缺位。隔夜公布的美CPI通胀数据表现平平,预计将令美联储一段时间内保持利率不变;美国财政部近日表示,中期财政将面临巨大融资缺口,需进一步发行债权,但无奈美元“王权”遭质疑,外汇份额不断下跌至62%;今日,中美新一轮磋商将正式开启,如果双方关系能取得关键性进展,有望给黄金价格带来新的上涨动能。

美东时间2月13日周三,美国劳工部公布了1月CPI通胀数据,数据显示,美国1月整体CPI同比上涨1.6%,为2017年6月以来最低涨幅,略高于预期值1.5%,不及前值1.9%。扣除食品和能源等波动较大的因素后,美国1月核心CPI同比增长2.2%,略高于预期的2.1%,与前值持平;环比增长0.2%,同样与预期和前值一致。

核心CPI已经连续第五个月维持0.2%的环比增幅,连续第三个月维持2.2%的同比增速,是至少一年半以来最小的年度通胀涨幅。最新的通胀数据可能使美联储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不变。但本次1月CPI数据趋平主要受汽油价格下跌拖累,核心CPI的月率连续三个月稳定上涨,代表通胀趋势或许并未改变。

美联储设定2%为通胀目标的基准参考不是CPI,而是核心PCE(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12月PCE数据受到政府关门影响,将于3月1日发布,正好赶在3月FOMC会议之前。

黄金技术走势分析:
目前黄金又到了尴尬的点位,上有1318压制,下有1302支撑,其实稍微熟悉盘面的都是知道行情在大周期是1302到1365震荡外,目前是1306到1327震荡,中间多空分水岭是1318一线。上周五美盘的快速回测1311一线是今日第一短压,日线中阴和上周三阴线形成空头双响跑组合,意味不能上破1318都是属于下跌弱势,除非站上这里才能打开上行空间。

从技术面来看,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收敛三角区间中,金价围绕1310美元水平上下波动。黄金在千三关口附近有买盘支撑。RSI指标呈震荡下行走势,KD指标涨势也已经暂停,这或暗示黄金仍未摆脱下行风险,不过,上行目前还没有明显回落势头,因此,金价下行的空间同样受到限制。此外,50、100以及200日均线仍为多头排列趋势,这或暗示,金价中期涨势依旧完整。

4小时图显示,金价短线温和反弹,因美指走势偏疲软,黄金正在测试收敛三角区间上轨趋势线的压制。暂无明显趋势,且RSI也倾向横向整理,这进一步巩固了金价的震荡观点。金价下行需关注1302美元附近支撑,上方较强阻力位于1316美元附近,更强的阻力位于前期高点1326.22美元。综合来看,今日操作思路上个人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315-1316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302-1303一线支撑。

黄金日内操作策略:
1、下方回调至1302-1304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308-1310一线;
2、上方反弹至1314-1316一线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1306-1308一线;

忆雯寄语:交易如同攀爬,只有登上绝顶,才能享受奇观胜景;若遇难而退,中途放弃,只会于机会擦肩而过,在交易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敢于出手,面对机会,果断出击,这样才不至于错失机会,追悔莫及。彩虹总在风雨后,人面对的最强大的敌人是自己,很多时候是迷失在自我设置的障碍里无法自拔,突破自我,才能掌控人生。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

文/季忆雯(官 微jyw1640)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