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2.14非OPEC产量快速增长 原油美盘操作策略

[2019-02-14 21:11:34]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你不是超人,你会累,你会痛,你会哭,你会难过,你会无助,你会无力。可是,你要理解这样的自己。不要太过苛求,更不能轻易妥协。努力一些,有计划、有步骤地去做交易,活出自己的本色,相信总会有一阵风,吹走所有的烦恼。多心的人注定活得辛苦,因为太容易被市场带来的情绪所左右。

周四(2月14日),国际原油价格大涨逾1%,因包括原油进口在内的中国1月份贸易数据超出预期,且市场认为中美贸易谈判的潜在进展将改善全球经济前景。

美国总统特朗普之前表示,若双方接近达成一项完整协议,他可能会让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的3月1日最后期限“推迟一段时间”。市场对美、中两国达成贸易协议的乐观情绪得到了提振。12月份达成的90天贸易休兵期将在3月1日结束,但鉴于谈判进展顺利,可能会有延期,这就是乐观情绪上升的原因。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表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至2017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因炼油厂产量创2017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截至2月8日当周,原油库存连续第四周增加363.3万桶至4.580亿桶,增幅高于预期的160.39万桶。

国际能源署(IEA)在周三(2月14日)公布一份报告中称,即便有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领导的减产行动,以及美国对委内瑞拉和伊朗的制裁,全球石油市场今年也很难吸收其他产油国快速增长的供给。国际能源署表示,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长140万桶/日,而非欧佩克国家的石油需求将增长180万桶/日。

原油技术走势分析:
技术面来看,尽管美原油反弹,但是油价并未打破震荡区间,油价继续承压于61.8%回撤位水平下方。不过,原油上行动能正在改善。KD以及RSI指标震荡反弹。不过,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MA均线走势倾向横盘整理,这意味着原油可能仍未准备好持续上涨。

4小时图显示,油价目前正在测试先行B线的阻力,短线走势继续看涨,尽管KD指标震荡回落,但是RSI继续稳步上升,此外,MA均线也有继续朝北运动的趋势,这也为原油短线的反弹提供了一定的支撑。综合来看,回调做多即可,上方需要关注54-55阻力,下方关注53-52附近支撑。

原油日内操作策略:
53.2附近做多,防守52.7,目标看54破位看55
55.1附近做空,防守55.5,目标看54

忆雯寄语: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有些表面的机会其实是陷阱,而陷阱背后则蕴藏着机会,投资市场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但搏杀起来却完全不亚于真正的战场。主力洗盘,机构猎杀散户,假象的突破是机构入场布局的良机,但却成了散户的坟墓,等等这些都向每一位投资者展示着市场的凶险。也说明,技术判断在消息面前有多么的脆弱,主导市场的两大因素,技术和消息,是广大投资者一直争论不休的话题,到底是技术主导市场还是消息主导市场,其实都不是,是人心在主导市场,没有利益驱动,没有贪婪作祟,就不会有陷阱和搏杀。行于市场,必然需深谙进退攻守之道,才能处于风口却安如磐石,处于陷阱却能转危为安。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

文/季忆雯(官 微jyw1640)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