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2.14美国财政危机收入再次出现负增长 黄金迎恐怖数据考验

[2019-02-14 21:49:38]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投资的路很漫长,要学会淡然。市场往往的技术与消息是充满矛盾的,需要少说话多倾听。无论你今天怎么用力,明天的落叶还是会飘下来,市场本无常,无常是资本市场的一种常态,要学着习惯适应这种无常。K线的涨涨跌跌在时钟的“滴答”声中飞速流逝。

日前,美国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政府2019财年一季度预算赤字扩大至319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270亿美元高出约40%,令市场感到不不安的是,上一次美国财政上出现负增长是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周四(2月14日)晚间市场还将迎来有“恐怖数据”之称的零售销售数据,若数据不及预期,将会对黄金形成支撑。

美国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美国财政部的总收入达到约3130亿美元(2019财年迄今为7710亿美元),而当月支出约为3260亿美元(2019财年迄今为1.09万亿美元),导致了约140亿美元的赤字。美国政府2019财年一季度(2018年10月-12月)预算赤字扩大至319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270亿美元高出逾40%。同期美国财政收入增长 0.2%,至7712亿美元,而支出增长9.6%,至1.1万亿美元。

不断增长的预算赤字让主张大幅削减联邦政府开支的财政鹰派感到担忧,他们认为,这将危及经济增长和美国的信贷质量。在2019财年第一季度,美国国债净利息支付增长19%,至996亿美元。

除此之外,市场对美国不断增长的国债也越发担忧。此前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报告称,该国国债史上首超22万亿美元。

上一次美国财政收入增长转为负值是在特朗普总统大选刚刚胜利之后,但在随后的两年中出现了“死猫跳”式的反弹,然后在2018年底再次转为负增长。再往前,财政收入真正意义上出现负增长发生在2008年7月,恰逢上一次全球金融危机。

黄金技术走势分析:
天图显示,受美元指数走强以及贸易谈判乐观情绪的影响,现货黄金再度回落至收敛三角区间内部。不过,金价守稳千三关口,黄金在该水平将受到买盘的支撑。黄金风险偏向继续下行,KD以及RSI指标均有回落迹象,金价目前正在测试20日均线支撑,如果跌穿该均线的话,那么黄金将有望进一步下跌并失守千三关口。

4小时图显示,金价短线暂无明显趋势,黄金或倾向窄幅震荡,在晚间关键数据出炉之前,市场不太愿意大举押注。黄金在触及收敛三角区间下轨趋势线之后反弹,但目前还不能确定黄金已经摆脱下行风险。KD指标继续朝南发散,且MA均线也有温和回落的势头,这暗示黄金整体依旧承压。不过,RSI指标以及云图云层的走势均倾向横盘整理。如果黄金失守千三关口的话,那么下行目标将指向1286美元水平附近。

黄金美盘操作策略:
1、下方回调至1302-1304一线做多,止损4美元,目标看1308-1310一线
2、上方反弹至1314-1316一线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1306-1308一线

忆雯寄语:在这个市场上成功的关键 不是你掌握多少信息,也不是你看过多少本K线书籍,更不是你昼夜盯盘日夜不分,在我看来,最重要的是你要有一套自己熟悉的,并经过市场一点一点磨合的操作体系。规则,比什么都重要。希望每个渴望有所成就的人都能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方法!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

文/季忆雯(官 微jyw1640)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