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2.15美国零售销售“爆冷” 黄金今日操作策略

[2019-02-15 10:38:38]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投资,就是一种收藏,是一种坚持成长理念的收藏。尸横遍野的市场是最有机会的市场,所有的投资者能处在现在这个位置,能活跃在这个市场,其实是十分幸运的。所以,在投资上,我们应该做到“弱水三千,只取一瓢”。弱水三千,只取一瓢并不是意味着一味贪高,而是追求一种有把握的、确定性的合理的目标收益率。亦意味着并不追求短期的收益率,而是以长期收益率做为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也意味着在许多种投资策略中,我们应坚持基于内在价值为主的投资策略,这样我们才能才浮浮沉沉的投资市场站的稳且站的久。

周四(2月14日)美元下跌,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12月零售销售创下逾九年最大降幅,表明2018年底经济活动大幅放缓。受助于美元下跌,金价上涨,因美国公布疲弱的经济数据,支撑市场对美联储将维持鸽派的货币政策立场的预期。

金价周四上涨,受助于美元下跌,因美国公布疲弱的经济数据,支撑市场对美联储将维持鸽派的货币政策立场的预期。数据略显疲软,很多人认为,这给美联储提供更多不升息的理据,这对金价有利。可以看到许多交易商在这些金价水平进场,因预计价格将出现下一轮升势。

受一系列令人失望的美国经济数据拖累,美元指数下跌,12月零售销售录得九年来最大月度跌幅,以及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数据加重了对经济放缓的担忧,导致美元降至盘中低位,扶助金价摆脱稍早遇到的有限阻力,转至平盘之上。

同时,投资者继续密切关注有关中美贸易争端,市场比较乐观认为谈判将取得突破,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美中贸易谈判“进展非常顺利”。投资者关注的另一个问题是,美国国会试图避免部分政府关门,华盛顿就建筑美墨边境墙的资金问题陷入僵局。

黄金技术走势分析:
从黄金周线及日线级别分析,下方支撑位置集中在1305-1302区域不变,这个区域防守有效,短期内仍是保持区间震荡,大趋势上维持多头节奏,箱体整理后继续看多反弹向上冲刺。周四晚间美盘开盘黄金发力上涨得到了很好的验证。

另外,黄金行情从中期走势来看,鉴于过去三个月形成的高点和低点上移形态,黄金存在强劲看涨。50日均线积极上倾,且稳稳交投在200日均线上方,这是中期积极动能可能会持续很久的信号。黄金重启看涨动能可能将令金价升至高位1326美元,甚至更高,很多机构和投资者将焦急等待金价收于1343美元来增加买单。如果上述阻力被升破,那么进一步则看向1356-1365美元。

黄金在操作方面忆雯认为目前黄金处于1308-1310的震荡中,那么我们先不要急于入场,等待企稳信号出现我们在进行低多,至于到达什么点位进行入场,我个人还是不改初衷,目前处于1302-1315区间低位运行,黄金的支撑1304,防守1302以及1300,阻力1313-1315,防守1318,没有打开这个区间之前,没有需要强调的,只有不断的调整震荡区间的点位上移或是下移而已。

黄金日内操作建议:
1、下方回落至1302-1304一线做多,止损4美金,目标看1313-1315一线
2、上方反弹至1314-1316一线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看1306-1308一线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
17:30 英国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18:00 欧元区12月季调后贸易帐
21:30 美国1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21:30 美国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2:15 美国1月工业产出月率
23:00 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次日02:00 美国至2月15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忆雯寄语:一般而言投资过程是一个相对较长的过程,所以在这个过程之中总会有成功有失败,这些问题都回发生在这个过长之中,相伴而生。在投资市场上特别是黄金投资每天都会有人成功和失败,在我们碰见成功和失败的时候,我们应做到胜利了不骄,失败了不馁,这样我们在交易中才能保持一颗成功地心理。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

文/季忆雯(官 微jyw1640)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