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2.15三大因素暗示 原油市场情绪现拐点

[2019-02-15 21:00:07]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这个世界是永远比你想的更精彩的,不要败给生活,趁你还有时间,尽你最大的努力,做成你最想做的那件事,成为你最想成为的那种人,过你最想过的那种生活,这些都离不开财富的支持,而财富不再是靠日积月累得到,投资被大多数人所接受。

周五(2月15日),ICE布伦特原油价格触及每桶65美元上方的近三个月高位,受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引领的减产以及沙特最大海上油田部分关闭影响。市场中还存在一种乐观情绪,认为美中全面贸易摩擦将得以避免,石油产量增长将因OPEC减产和委内瑞拉受制裁而放缓。

WTI昨日出现一些剧烈波动,价格迅速回落至53.50美元以下后找到了买家,维持了本周迄今的上行势头。目前尽管价格自隔夜高点小幅回落,但整体升势完好。油价进一步上涨则目标看向高点56.00美元,升破这一水平则有望突破走高。除非油价收盘跌至52.00美元下方,否则看涨观点依旧完好。

推动原油价格和价差走强的是,经济乐观情绪增强(或至少是悲观情绪减弱)、OPEC减产和意外的供应中断。交易商不再预期今年供应过剩。本周稍早沙特最大海上油田Safaniyah部分关闭,尚不清楚何时恢复正常产能。油价上涨受到这一意外事件的推动。该油田产能超过100万桶/日。

最近几天,美国和中国的高级决策者都表示,贸易谈判正在取得良好进展,因为对于经济衰退的担忧使双方更加渴望达成协议。今年石油消费增速可能慢于2014-2017年间的高增速,但如果能够避免关税上调,石油消费可能继续适度增长。

OPEC+代表OPEC和俄罗斯等其它非OPEC产油国,它们达成协议共同减产120万桶/日。主要原油出口国沙特表示,该国3月石油产量将从去年11月的1110万桶/日降至980万桶/日,幅度超过减产协议规定的水平。沙特愿意作为机动产油国,完全抵消了OPEC其他成员国和俄罗斯为代表的非OPEC盟友有限度减产的影响。该国已展现出消除市场过剩供应并推升价格的决心,尽管这意味着要容忍OPEC+的其他成员国遵守合约情况不佳。

伊朗出口仍受到美国11月实施制裁的影响,预计伊朗石油出口将从5月开始进一步降低,届时制裁豁免可能会紧缩。美国对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实施的制裁,使该国原油出口下降,使全球石油市场供应进一步趋紧。

原油技术走势分析:
首先从日线上看,昨日日线收小阳,较长下影线。布林带持续缩口向右,均线多头排列向上运行,在k线下方形成支撑。从4小时级别看,布林带向上开口,油价运行在中上轨,均线多头排列,运行在k线下方形成支撑。整体表现油价运行在多头上升通道中。

综合来看忆雯认为,昨日美盘的下跌,力度很大,但是并没有改变原油多头反弹整体格局。大概率上油价将继续沿上升通道继续震荡上行。今日操作上继续考虑回调布局多单为主,上方关注55.5压力,下方关注54.2-53.7支撑。若油价回撤53.7位置得到支撑,大概率上将上测上方55.5位置压力。

原油美盘操作策略:
回撤53.7位置布局多单,激进54.2,目标看55.5,破位上看,止损5美金

忆雯寄语: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唯一掌控在自己手里的,只有止损。并非结果对的,就一定都要做。因为一个交易系统只适合某类行情,不能幻想抓住所有机会,要乐于放弃。并非结果错的,就一定不会做。因为符合自己的交易系统,只要做好截断亏损。做错但盈利了,做对却亏损了,做对做错是依据操作系统而言的,不应该以结果为对错。做错盈利的后果,导致执行患得患失,结果得不偿失。做对却亏损,是执行体系的机会成本,相当于交易体系尚在设计中所付出的学费,是必须的。必须前后一致的执行交易,才能获取交易系统的概率。一个交易系统未参与的行情也可能是机会,而参与的行情也可能是陷阱。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

文/季忆雯(官 微jyw1640)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