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2.17黄金周评:中美贸易谈判进展顺利 金价坚守千三关口

[2019-02-17 13:45:18]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投资就像开车一样,开车谁也不能保证不会出事故,但是只要我们遵守交通规则,不酒驾不违规,带好刹车控制好风险,我们就可以将事故发生率降到最低,甚至不发生。我们做投资也一样,只要严格执行操作建议,控制好仓位,严格止损。我们就可以最大程度的提高赚钱的胜算,使得风险最小化,收益最大化。

本周金价震荡上涨0.53%,上半周美元指数的走强多次令金价面临失守1300整数关口的风险,但由于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表现极差,而且中美贸易谈判进展顺利削弱了美元指数的避险需求,最终帮助金价录得涨势,收报1322.49美元/盎司,增加了看涨信号;不过黄金ETF持仓降至一个半月低位,而且美国股市连续八周上涨,黄金多头仍需警惕。

受经济数据拖累,美元乐极生悲
本周早些时候,因为欧元和英镑等非美货币走弱,美元指数一度日线在录得八连阳后震荡上攻,并一度创近两个月新高至97.37,但美国经济数据疲弱,增强了美联储将暂停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对美元形成拖累,进而给金价上攻提供了机会。

美国经济数据疲软
本周出炉的美国CPI数据、零售销售数据、工业产出数据都表现比较差。周三(2月13日)美国劳工部公布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连续第三个月持平,导致通胀年率录得逾一年半来最小升幅,这可能使美联储得以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不变。

另外,周四(2月14日)美国12月零售销售录得逾九年最大降幅,零售销售全线下滑,表明2018年底经济活动大幅放缓。美国公布的令人震惊的疲弱报告,导致第四季经济成长年率预估被调降至2.0%以下。

周五(2月15日)美国1月工业产出月率下降0.6%,创一年半最差;而且汽车行业的疲软导致美国1月份制造业产值意外收缩,创8个月最大降幅;这些表明2019年美国经济开局较弱,包括美中贸易在内的因素拖累制造业。

中美贸易谈判进展顺利,削弱美元避险情绪,大宗商品获利
本周给金价提供上涨动能的另一个因素是中美贸易谈判进展相对顺利,因为这即削弱了美元指数的避险需求,也提振了大宗商品的需求预期,带动金价上涨。

中美双方在北京的贸易磋商中就主要问题达成原则共识,中美双方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共识,对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壁垒、服务业、农业、贸易平衡、实施机制等共同关注的议题以及中方关切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国家主席周五会见美国贸易代表和财政部长,这两天中美双方团队的磋商又取得了重要阶段性进展,下周双方还将在华盛顿见面,希望再接再厉,推动达成互利双赢的协议。对于双方经贸分歧和摩擦问题,我们愿意采取合作的方式加以解决,推动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协议。当然,合作是有原则的。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与中国的贸易磋商“进展非常顺利”,美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与北京方面达成一项“真正”的贸易协议,为美国企业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金价在1300-1325美元的区间波动,美元走软,如果中美贸易谈判前景明朗,将驱使金价升穿1325美元,可能升向1350美元。

忆雯寄语:决定你盈亏的,不是平台,也不是市场,是投资者本人和带你操作的老师,选择什么样的老师,得到不同的回报!导致你没有赚钱的原因有两种,第一是你个人问题,第二是你老师的问题,不管你处于哪种问题导致亏损,你都必须要慎重考虑现在的状态!坚持也是徒劳的!改变策略才是好的开始!如果你操作不顺利,可以尝试着跟我,在高风险高利润并存的外汇市场我们稳健获利。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

文/季忆雯(官 微jyw1640)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