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2.17原油周评:基本面利多威力巨大 油价应声上涨

[2019-02-17 14:34:47]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这个世界是永远比你想的更精彩的,不要败给生活,趁你还有时间,尽你最大的努力,做成你最想做的那件事,成为你最想成为的那种人,过你最想过的那种生活,这些都离不开财富的支持,而财富不再是靠日积月累得到,投资被大多数人所接受。

中国春节假期后第一周,美国原油上涨逾5%,部分原因是自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俄罗斯为首的盟友上月开始自愿减产以来,供应趋紧。另外沙特离岸油田停产,提升了市场对供应趋紧的预期,而美中贸易谈判取得进展,强化了对需求的信心。

美国对委内瑞拉和伊朗的原油制裁也限制了石油供应,利比亚的内乱也导致石油产量下降。本周末尼日利亚大选结束后,安全威胁可能影响该国产量。

沙特超额减产+部分油田关闭
周二(2月12日)沙特能源部长法力赫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该国计划3月生产原油约980万桶/日,较全球减产协议下沙特承诺的产量水平还要低逾50万桶。此外,有消息称,沙特阿拉伯Safaniya离岸油田两周前部分关闭,也令市场对未来的供给收紧预期显著升温,给油价提供了强劲的上涨动能。
    
根据周二发布的报道,沙特3月的原油出口量将降至690万桶/日。3月产量数据表明,沙特自愿加大减产力度,原油产量将较其在减产协议中承诺的水平还要低50万桶/日。

据去年12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与以俄罗斯为首的盟友达成的减产协议,沙特的原油产量目标为1,031.1万桶/日,该协议于今年初生效。这意味着沙特3月原油产量将比去年11月触及的历史最高水平低120万桶/日。受OPEC报告、OPEC数据本身以及沙特大幅减产提振,投资者买入。

委内瑞拉供应出现问题
另一个OPEC成员国委内瑞拉供应出现问题,这也令油市获得提振;目前委内瑞拉正遭遇政治及经济危机,美国针对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实施油品出口制裁。尽管委内瑞拉和美国出现政治纷争,一些美国炼油厂一直是委内瑞拉原油的大客户。在美国对委内瑞拉实施制裁之后,这些客户已经离去。
    
委内瑞拉试图找到其他客户,特别是在亚洲,但在美国压力下,许多买家也将避免与PDVSA交易。巴克莱银行周二发布一份报告指出,石油产出迅速下滑,那些以往经销委内瑞拉原油的公司还没有找到办法抵御美国制裁的效应。

近期石油价格尚未反映供应面风险,因市场目前焦点放在美中贸易谈判上,忽略了委内瑞拉供应中断等等风险。油市关注焦点可能从冲击未来需求增长的宏观因素转向实货供应紧张,以及影响近期供应的地缘政治风险。

原油技术走势分析:
从日线图来看,美原油初步顶破了布林线上轨、76.90-42.36跌势的38.2%回撤位55.55附近阻力和2月4日高点55.75阻力,KDJ重新结成金叉运行,MACD也初步重新结成金叉,布林线开口,油价有望沿布林线上轨向上运行,初步目标可以看向11月16日高点58.16附近支撑;进一步目标则看向50%回撤位59.63附近。

下方则留意布林线中轨53.24附近支撑,若意外失守该位置,则削弱看涨信号。

忆雯寄语: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唯一掌控在自己手里的,只有止损。并非结果对的,就一定都要做。因为一个交易系统只适合某类行情,不能幻想抓住所有机会,要乐于放弃。并非结果错的,就一定不会做。因为符合自己的交易系统,只要做好截断亏损。做错但盈利了,做对却亏损了,做对做错是依据操作系统而言的,不应该以结果为对错。做错盈利的后果,导致执行患得患失,结果得不偿失。做对却亏损,是执行体系的机会成本,相当于交易体系尚在设计中所付出的学费,是必须的。必须前后一致的执行交易,才能获取交易系统的概率。一个交易系统未参与的行情也可能是机会,而参与的行情也可能是陷阱。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

文/季忆雯(官 微jyw1640)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