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2.17沙特供应持续收紧,美油四连阳创近三月新高

[2019-02-17 17:22:18]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投资,就是一种收藏,是一种坚持成长理念的收藏。尸横遍野的市场是最有机会的市场,所有的投资者能处在现在这个位置,能活跃在这个市场,其实是十分幸运的。所以,在投资上,我们应该做到“弱水三千,只取一瓢”。弱水三千,只取一瓢并不是意味着一味贪高,而是追求一种有把握的、确定性的合理的目标收益率。亦意味着并不追求短期的收益率,而是以长期收益率做为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也意味着在许多种投资策略中,我们应坚持基于内在价值为主的投资策略,这样我们才能才浮浮沉沉的投资市场站的稳且站的久。

美国WTI 3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五(2月15日)收盘上涨1.38美元,涨幅2.54%,报55.79美元/桶,美油创去年11月19日以来新高。此前沙特离岸油田停产,提升了市场对供应趋紧的预期,而美中贸易谈判取得进展,强化了对需求的信心。

沙特供应收紧提振油价
本周,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逾6%,美国原油上涨逾5%,部分原因是自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俄罗斯为首的盟友上月开始自愿减产以来,供应趋紧。沙特Safaniya离岸油田的部分关闭发生在大约两周前,Safaniya是全球最大的离岸油田,日产量超过100万桶。目前还不清楚该油田何时能恢复满负荷生产。

市场可能正重新重视基本面消息,特别是近几个月来,在OPEC减产协议承诺之外,几个主要产油国加大减产力度,预计2019年第四季度OPEC的供应可能比去年同期减少250万桶/日。

美国制裁委内瑞拉和伊朗限制石油供应
美国对委内瑞拉和伊朗的原油制裁也限制了石油供应,利比亚的内乱也导致石油产量下降。本周末尼日利亚大选结束后,安全威胁可能影响该国产量。

展望未来,委内瑞拉和伊朗的前景仍偏向下行。因此,它们应该会继续充当油价的重要支撑。然而,利比亚的情况就不一样了,这可能会阻碍OPEC的再平衡计划,进而阻碍油价复苏。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也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目前欧洲、亚洲和美国出现一些经济放缓的迹象,这可能导致燃料需求增长放缓。

原油技术走势分析:
从日线图来看,美原油初步顶破了布林线上轨、76.90-42.36跌势的38.2%回撤位55.55附近阻力和2月4日高点55.75阻力,KDJ重新结成金叉运行,MACD也初步重新结成金叉,布林线开口,油价有望沿布林线上轨向上运行,初步目标可以看向11月16日高点58.16附近支撑;进一步目标则看向50%回撤位59.63附近。

下方则留意布林线中轨53.24附近支撑,若意外失守该位置,则削弱看涨信号。

忆雯寄语:一般而言投资过程是一个相对较长的过程,所以在这个过程之中总会有成功有失败,这些问题都回发生在这个过长之中,相伴而生。在投资市场上特别是黄金投资每天都会有人成功和失败,在我们碰见成功和失败的时候,我们应做到胜利了不骄,失败了不馁,这样我们在交易中才能保持一颗成功地心理。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

文/季忆雯(官 微jyw1640)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