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季忆雯:2.17油价破位上行,未来空间预测

[2019-02-17 18:27:10]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前言:生活如此简单,找不到坚持下去的理由那就找一个重新开始的理由,笑对生活,所有的美好都会降临在你身上。天无绝人之路,投资的道路上总会有进退两难的境况,不经意间转换一个思路,也许你就会明白,路的旁边还是路,亏损之后只剩盈利这一条路,选择好方向,在这条路上你将会事半功倍。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争取必然,顺其自然。

国际油价周五(2月15日)盘中继续走高,涨幅再超2%,其中布伦特油价续刷去年11月末来新高,有望收获一个月来最大单周涨幅,因中美贸易谈判展现积极进展为原油需求面提供支撑,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盘中最高触及55.72美元/桶。

原油价格本周以来持续上涨,将今年以来的涨幅扩大到约20%,因沙特表态将进一步减产来稳定油市。不过美国原油产量持续高企和库存不断攀升,以及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迹象均令油价上行空间受限。另一方面,美国经济制裁导致委内瑞拉原油出口遭受限制,这也为油价提供强劲支撑。此外,沙特Safaniyah油田拥有120万至150万桶/日的原油生产能力,但由于出现故障而在两周前开始维修,预计维修工作需要等到3月初才能完成,这也为油价带来利好。

沙特Safaniya离岸油田的部分关闭发生在大约两周前。Safaniya是全球最大的离岸油田,日产量超过100万桶。目前还不清楚该油田何时能恢复满负荷生产。这将进一步的影响原油供应能力,刺激原油向上。另外就是上周我们说的俄罗斯可能提前结束减产,但是本周的消息出现大的逆转自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俄罗斯为首的盟友上月开始自愿减产以来,供应趋紧。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周四(2月14日)表示,俄罗斯石油产量已较10月水位减少8-9万桶/日。这个也是逆转行情的重要原因。

综合起来看本周原油利多消息有可能出现过渡释放,所以下周如果只有一个常规消息利多原油的话,可能比较难支撑原油进一步的持续震荡向上,这一点希望大注意一下,所以稍后重点关注技术面上的分析结合起来布局下周的操作。

原油技术走势分析:
从日线图来看,美原油初步顶破了布林线上轨、76.90-42.36跌势的38.2%回撤位55.55附近阻力和2月4日高点55.75阻力,KDJ重新结成金叉运行,MACD也初步重新结成金叉,布林线开口,油价有望沿布林线上轨向上运行,初步目标可以看向11月16日高点58.16附近支撑;进一步目标则看向50%回撤位59.63附近。

下方则留意布林线中轨53.24附近支撑,若意外失守该位置,则削弱看涨信号。

忆雯寄语:铁打的黄金流水的行情,为什么你还是在原地一动不动?进入市场这么多年你总是在羡慕着别人有一个好的指导老师,有一个好的交易系统,有一份稳定收入,而你每每都会与这些擦肩而过只能当一个旁观者,在这个市场你可以选择主动和被动,而主动注定要比被动付出的多,所以我们大部分人选择了安逸,正因为如此在你的选择上是陆陆续续的跟着每一位路过的老师,这个不行再换下一个,总有一个是适合你的,可到头来你才发现你的账户余额只能是一减再减。学习是我们大部分人的一个弱点,就像上学时期主动学习的孩子永远比被动学习的孩子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可最后的排名结果一定是主动靠前,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投资也是一样。

特别提醒: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喜欢季忆雯策略的读者可以在评论区点赞。

文/季忆雯(官 微jyw1640)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