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丁予彤:3.14两类原油投资失败者,你呢?

[2019-03-14 15:12:02] 来源: 编辑:丁予彤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油投资市场,有成功者,必然就会有失败者,成功的人踩着失败者的尸体前进,通常在投资过程中,失败者基本上可以分为两大类,你是否是其中一类?
 
第一类:不认为自己有问题,而是抱怨原油市场,抱怨分析师,抱怨内幕交易,甚至抱怨技术指标或操作方法出了差错。
 
一般人的确都有抱怨别人而保护自己的倾向。但是,如果只是一味抱怨别人,就可能会一再犯错,因为当你认为一切都是自己无法掌握的时候,也就无能为力了。在出差错时,最好的方法就是扪心自问到底自己错在哪里,要了解做错决定的关键何在。在作任何决定之前,要多思考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况。改变决策的方法就是可能改善操作的成果。
 
第二类:出差错是源于某些心理状态,比如缺乏耐心,控制不住愤怒,经常感到恐惧甚至是过分乐观等等。
 
一旦了解了这些心理状态问题,就可以通过一些方法进行调控,比方说,有些人通过练习瑜伽,或通过冥想来调控情绪。有些人会默念一些字句,比如“阿弥陀佛”之类,在情绪紧张时容易考虑问题出错。
 
其实每个人都可以采用自己交易的方法,只要能起作用。心理学家也有很好的建议,比如有的建议你大声地说出想好的交易计划,特别是经过通宵的研究之后,更要大声说出来,以排除干扰,坚定信心。也有的建议听听音乐,据说会有帮助。
 
另外还有人建议,在情绪紧张时改变一下坐姿,放松肌肉、调整呼吸。这些做法在很多情景下都能适用,虽然这不能保证操作上的成功,但可以帮助我们调适心理,缓解压力,从而可以冷静地思考问题。
 
心理战略其实就是个人思考的步骤
 
比如说,假定我们建立了某种操作原则,并以此作为买卖的依据。如果我们的操作原则是建立在技术图形或指标上,那么这些图形或指标出现时,就会给我们提供某些感官上的刺激。
 
但是,如果我们的心理战略在看到讯号时的反应表现出如下的过程:看到讯号→讯号代表的意义我很熟悉→如果接受它之后可能会出差错→觉得很沮丧。这样,我们就不可能按照讯号进行有效的操作,因为我们根本不相信这些买卖讯号。
 
反之,如果我们采取以下的心理战略:讯号出现了→讯号代表的意义我很熟悉→觉得很好。如此,我们当然会非常乐意根据讯号的指示进行操作。因此,易振网的建议是,如果你要根据某种原油交易讯号从事操作,那你就要接收受后者简单的心理战略,这样才能有效地应用。
 
总之,要想让自己也成为成功的交易者,最重要的还是决心,在这方面,态度决定一切,如果一个人不是自己心甘情愿要成为优秀的交易者,那谁也没办法帮助他。一旦下定决心并坚持按照那些成功交易者的做法执行操作,你会发现,你将会信任自己做出的决定,而且似乎一切事态的变化也会顺乎自己的意志。
 
文/丁予彤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