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正文

承景胜:致还在投资路上的朋友们

[2019-05-16 15:31:19]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承景胜,拥有多年国际黄金、原油、外汇等实盘交易经验;有着丰富的实盘操纵经验和分析能力;把握利益传授金融专业知识培养投资者(注重风险把控、盘面研究、解套全天18小时在线)
  承景胜:致还在投资路上的朋友们
  
  时间飞逝,转眼间进入这个行业8年时间,起先是股市,10年的时候跟广大投资者一样,选择投资股市,然后结果大家都知道,我被腰斩出局,至那以后,我给自己整整一年的时间去学习股市,学学习市场博弈心理,大学专业攻读的是金融经济学,对金融一直是很崇拜,梦想者自己有一天能够成为投资大师。在步入股市惨痛经历之后,我学会了一点,盲目的跟风只会让自己面临灾难。
  
  10年毕业后,借了部分资金已经亏损进去,同时对股市兴趣更加的浓厚后,11年开始我再次以借来的资金进入股市,但没想到的事,我再次被洗盘出局。于是乎,我伤感,我之前的幻想破灭。我找到了之前的经济学导师,他有过十几年的投资经验,他反问我你为什么会亏损?我一时语塞,不知该如何回答。却是我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因为我只是凭着一腔热血进入这个市场,以为自己技术学习的差不多就可以做的很好,根本没有考虑其他的事情。
  
  他没有责备我,他说,你不是缺乏技术,你也不是缺乏勇气,而是你缺乏对事物本身的理解程度。你真正了解一个市场的运作机制吗?我很惊讶,确实我了解吗?很显然,我不了解。他接着说,投资是一门艺术,越是狂妄自大的人,越是先被吞噬掉,而稳中求进的人,懂得如何去拿捏的人,才是持续发展下去的人。市场不是你能掌控的,而是去顺应他,你自以为懂得了点技术就觉得自己很厉害。但事实却是相反的。因为市场博弈,不仅仅是技术,还有的时候是心理。你是不是有过,单子买进去之后,估价跌了。你结果砍了。然后估价又重新上来了。你后悔,但仅仅是后悔吗。相反,股票跌了。你这次又不想像上次一样,你持有了。结果估价大跌。这时你又砍了。这时你抱着的心理明显是侥幸。结果功亏一篑。很多时候,股票买错了不要紧,要及时给自己做风控。一直股价进去之后,一定要给自己设定最大的亏损价位。到价位必须离场,随后就不要在去看,因为如果行情涨上来,你会后悔,这就是惜售心理。同时对于大盘不稳定的时候,仓位控制非常重要,轻仓试探,如果大方向对了。逐步加仓。方向错及时出逃。还有最重要一点,就是顺势而为,明显大盘是熊市,你却总想在当中做波段。结果小利就跑,大亏被套。还有更多关于投资技巧,老师跟我谈了很久。我一一记在心里。
  
  听了导师的话,我似乎明白了很多。一我没有顺势做单,其二我没有给自己设置风险比例,其三心态控制不好,其实,每次基本是满仓交易。自那以后,我又花了进一年的时间去总结,去研究金融市场。随后我去了期货公司上班,为了更好的了解金融,我只身前往学习。学习操盘手法,起先还是有亏损,但那时的状况已经比做股票的时候好了很多。而且心态上我也有所改善,包括做单技巧。随后的半年里,我账户开始转亏为盈。我很兴奋,因为我终于迈出了这一步,我看到了盈利的惊喜,而不是我账户赚了多少钱,而是这两年多的磨练和执着打动了自己。努力没有白费。就像创业要到中中困难一样,但克服后,成功那一刻的心情。无法形容。
  
  这一次我留在期货公司时间直到14年,3年时间,我学会很多技巧,熟悉很多期货品种的操作手法及行情的判断。3年间,我做到了公司高级操盘手的位置,然后我并没有满足,我决定要去外面看看,我觉得此事的公司不能满足我所想要的,我离职了。去了深圳,厦门,上海旅游,应该说是去看下其他的公司的前景及金融领域的创新,正当我在旅游的过程中,一个好友电话我,说你是不是辞职了。我说你怎么知道的,他说去过我们公司,同事告诉他的。他说我有一个项目,缺乏分析师。不知愿意否,随后详细了解了这个市场,也就是目前的现货市场投资。我觉得这是个新兴市场,应该是个机会。于是我答应下来,旅游回来之后,我开始去公司考察,与自己意向的一样。是我想要的那种金融理财方式及未来的发展前景。
  
  一做就是4年,4年间我带过很多投资者,也讲过很多理论知识,更多的是传授一些投资朋友经验,带的徒弟也很多。一路走来很多感慨,也很多无奈。更多是惊喜,教会很多人去学会如何做交易,有句话是这么说的,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教了方法,剩下靠自己的领悟,好的是,很多人开始走向了盈利的道路。
  
  最近景胜忙着团队里的事情真的忙的不可开交,但是文章更新还是会去做的,景胜一直坚持写分析,也尽量写的通俗易懂一点,有些东西写出来很多大家看不懂,也没有意义。要想把一件事情做好,那么必然是对别人有帮助,所以在分析上,我时常会写一些技术形态和趋势线的一些判断,还有一些个人经验总结的口诀和方向操作的建议,这样做不为什么,而是让更多人能够学会自己判断学习使之有效的技术分析,能从实战中收获利润。
  
  文/承景胜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