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李拾雨:8.27特朗普挑起贸易战利于政治还是利于经济。

[2018-08-27 07:11:33] 来源: 编辑:李拾雨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摘要:经济为政治服务,一个国家经济越强,相应的军事也就有了资本,国家也越强盛,那么国家政治也就越强势,中美为何要打贸易战,是利于政治还是利于经济,对于金融产品有哪些影响。

文-李拾雨  

摘要:经济为政治服务,一个国家经济越强,相应的军事也就有了资本,国家也越强盛,那么国家政治也就越强势,中美为何要打贸易战,是利于政治还是利于经济,对于金融产品有哪些影响。 

 

中美贸易战是美国单方面、主动挑起的,有人认为是服务于选举需要,有人认为是遏制中国的谋略,动机众说纷纭。但是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一点,贸易战持续到现在这种程度,中美双方都退无可退,特别是贸易和谈的失败。之前幻想着绥靖就能换来“和平”的人,只能是自欺欺人。特别是在特朗普当选后,其商人出身的原因,做事完全不顾其他国家的利益,只讲自身利益,究其政治利益和其他国家大搞制裁,在利益面前,商人的欲壑永远是无法填满的。  

那么,目前贸易战对国内金融市场冲击是巨大的,一个是股市的波动,另一个是汇市的波动。  

首先,对于金融市场来说,贸易战的影响因素固然存在,但并非主要因素。自中美贸易战开打,A股市场在谈判失败后,除了上证指数还在2700点区域之外,当天的成交量仅为984亿元,跌破1000亿元大关,创下31个月来的新低,从此处就可看出,投资者对股市在贸易战影响下基本不看好,抗风险心里较差,这表明股市波动主要是受心理等因素影响,那么拾雨个人认为,只要贸易战还在持续升温,A股市场还会有持续下跌。  

其次,对于汇市来说,其波动主要是美元太过强势,是美元和世界其他货币汇率不断下降和一些外部不稳定性因素影响。典型的列子:一是美联储加息就是促使美元走强,美指上涨的强烈信号;二是特朗普的两次对美元的压制行为,这又是为何,美元强势不是有利于美国么?那是因为美国当前的经济不能对美元的强势达到有效支撑,这才有特朗普出来打压美元;三是前不久中国央行的人民币利率回购时间,这也是因为人民币太过疲软,市面上流通的人民币过多而导致的人民币贬值,央行通过利率回购才减少市面上人民币的流通,来促使人民币升值,让钱更值钱。因此,综合前面观点来看,个人认为在进入9月看多美指和看空人民币对于外汇投资者也是一次赚取利润的机会。

  

那么贸易战对黄金的影响呢?其实贸易战背后是潜在的全球经济地位之争,美国打击的也主要是中国的国际社会地位,作为避险贵金属的黄金又该如何呢?按照常规的理解,贸易战的爆发会促使投资者购买黄金作为避险的重要支撑,但是为什么黄金反而下跌,这主要基于委瑞内拉和土耳其大幅抛售黄金所致,使得失眠交易的黄金供过于求,在这样的前景下黄金跌成狗是很正常的事。那么为什么我们会说黄金在贸易战的影响下会上涨呢,那是因为现在贸易战还只是小磨小檫,没有到达黄金上涨爆发的零界点,一旦到达这个零界点,那么黄金价格将会极具冲击性的爆发。  

综合上述分析,那么拾雨认为,特朗普挑起贸易战的政治目的大于经济目的,那么在未达到其政治目的之前—也就是全面打压中国。中国A股市场还会有下跌的风险,具体跌多少看贸易战持续多久。在外汇市场,美元指数还会呈震荡上涨趋势,美指有望强势突破100,人民币因央行的利率回购也有望回到6.2的低点。当然进入金九银十,黄金受国内实物黄金需求的影响,也会走出一个震荡上行的趋势,至于具体行情请咨询拾雨V——李拾雨首字母加七八一四。这对于想在黄金市场里面赚钱的人来说是一个机会。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