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李拾雨:8.27中美贸易战对老百姓和投资者的影响有多大

[2018-08-27 07:12:22] 来源:原创 编辑:李拾雨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摘要:中美贸易争端,是中美经济关系中的重要问题。那么他对我们投资者影响有多大,我们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投资什么能盈利。那么作为实物避险的黄金能否上涨。

文—李拾雨撰  

摘要:中美贸易争端,是中美经济关系中的重要问题。那么他对我们投资者影响有多大,我们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投资什么能盈利。那么作为实物避险的黄金能否上涨。

  

美元作为目前世界最大的通用货币之一,其他国家在国际贸易时基本都使用美元结算,美元政治已经对其他国家形成了绝对压制,这使得其他国家想方设法去美元化。那么作为重要的国际能源商品——原油,在中国期货原油未上市之前,都是以美元计价,当市面上有第二种选择的时候,原油输出国就会选择更有利于原油价格的一方进行计价结算,这也是美国必定要中国打贸易战的原因。  

贸易战对老百姓的影响,主要是钱袋子的影响,就是让我们的钱不值钱了,基本上是百害而无一利。主要表现为:  

一是物价上涨,关税的增加,使我们买到进口商品的价格增加,因为销售上不会为这部分关税买单,只能转嫁到消费者头上。  

二是货币贬值,一句话就是让我们的钱不值钱了,打个比喻,以前出国去银行兑换美元,6万2就可以兑换1万美元,现在需要6万9才可以兑换1万美元,你是不是比以前多花了7千块,所以人民币相对而言贬值了。  当然说点题外话,对于有美元储备的人相当于是赚钱的,你可以跑一趟国外,把你的美元在这个时间换成人民币,1万美元换成6万9千块钱,你就可以赚7千元,当你的是100万美元,1千万美元,甚至是1亿美元呢,你可以算算可以赚多少人民币。 

 

三是收入减少,主要是以做进出口贸易相关为主,关税增加了,货物的价格高了,不是非必须的货物,他国民众就不会买,商品就会积压,公司收入减少,就会考虑裁员来保持公司正常运转,或者直接关闭工厂。这样你没了工作是不是收入就减少了。  

四是金融资产价值缩水,贸易战对经济的影响是相当大的,那么金融资产作为经济的一方面受到的影响也会很大。股市纷纷下跌,这主要基于投资者对这个市场的不看好,这也就形成了一个心理压力。

  

其实贸易战背后是潜在的全球经济地位之争,美国打击的也主要是中国的国际社会地位,那么作为避险情绪的黄金又该如何呢?按照常规的理解,贸易战的爆发会促使投资者购买黄金作为避险的重要支撑,但是为什么黄金反而下跌,这主要基于委瑞内拉国际黄金受外债的影响被蒸发,蒸发的这部分黄金拿到市面上流通了;和土耳其卖掉国家黄金储备来振兴国内经济,这使得失眠交易的黄金供过于求,在这样的前景下黄金跌成狗是很正常的事。那么为什么我们会说黄金在贸易战的影响下会上涨呢,那是因为现在贸易战还只是小磨小檫,没有到达黄金上涨爆发的零界点,一旦到达这个点,那么黄金将会极具冲击性的爆发。  

当然进入金九银十,黄金受国内实物黄金需求的影响,也会走出一个震荡上行的趋势,至于具体行情请咨询拾雨V——李拾雨首字母加七八一四。这对于想在黄金市场里面赚钱的人来说是一个机会,需要自己把握,自助者天恒助之,如果你把握不住可以与拾雨多多交流,拾雨会给你指导、分析。你给我一份信任,我还你十分财富。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