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伊危机爆发,原油获得强有力支撑,今年80美元有望企及

[2019-04-13 16:44:05] 来源:原创 编辑:李拾雨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地缘政治危机引发原油供给忧虑,油价有望企及80美元。

  伊朗对外宣布,将美国美军为恐怖组织,作为对美国将伊朗革命卫队宣布为恐怖组织的报复。实际上,特/朗/普这件事吃力不讨好,破天荒宣布一个国/家的军队为恐怖组织,开创了一个先河。但是,美国并没有能力消灭伊朗革命卫队,一支庞大的军队被美国列为恐怖组织,但是美国却没有能力消灭,这不是很讽刺的事情吗?

  其实特朗普根本无法打击伊朗革命卫队,之所以这样做,不过是为了阻止其它国/家与伊朗革命卫队发生联系,不能有经营往来。这又伤害了欧洲,毕竟欧洲为了伊朗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也投资巨大,现在特/朗/普这样做,只能将欧洲又推向自己的对立面。

 

  现在伊朗革命卫队又在霍尔木兹海峡演习,向美国展示军力,并警/告美国伊朗已经研制出非常厉害的导弹。要知道霍尔木兹海峡可以封锁整个中东的石油出口,将会使得全世界产生石油危机,而且伊朗的军事力量足以做到这一点。而霍尔木兹海峡是全球原油运输重要通道,每年约有68%的原油需要走霍尔木兹海峡运输。

 

  其实特朗普现在这样做,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就是在看特朗普笑话,用一句俗语“我就喜欢你看我不爽,又干不掉我的样子.”来很好的表达伊朗伊斯兰革命军的心情。而这样做的后果就是很容易把美国自己在国际上孤立起来,特别是因为波音两次坠机事件需要打压空客公司,从而对欧盟商品增收110亿美元的关税,把欧盟推向美国的对立面,而这样容易让作为竞争对手的欧盟对特朗普发起了报复,美国的敌人伊朗对美国发起了报复,连美国的盟友也对特朗普发起了报复。

 

  而且这场报复一旦付诸行动,将给世界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就是美国的盟友沙特。沙特威胁特朗普,一旦特朗普签署通过NOPEC法案,那么沙特将考虑在石油交易中使用非美元货币进行结算。这就是对美国的致命一击,对石油美元的致命一击,一旦实行,石油美元体系就可能崩溃,美国经济万劫不复,因为美国债务透支型的经济模式就无法继续了。

  美国之所以如此强大,是建立在石油美元的基础上的,但要是石油美元解体,那么美国就如沙滩上的堡垒,会迅速坍塌。现在的特朗普想瓦解欧佩克,针对欧佩克下手,必然付出巨大的代价,欧佩克的老大是沙特,而沙特是石油美元的关键。

 

  如果不是沙特与当年的美国国务卿基辛格达成协议,在石油交易中只使用美元结算,美元也无法成为世界货币,美国也不会过上现在这样的好日子。现在的特朗普眼中只有利益,想获得一切好处,但不考虑后果,结果导致欧盟、伊朗、沙特都纷纷揭竿而起。

 

  欧盟、伊朗、沙特都向特朗普、向美国发起了报复,特朗普这是将战线拉得多么长,再厉害的强人,再厉害的国家,也无法与全世界为敌。最近特朗普真的很忙,怼天怼地怼欧盟怼伊朗怼沙特,沙特不但威胁要废掉石油美元,还高呼要原子弹,特朗普做好心理准备了吗?要知道当年沙特可是资助了本.拉登,发起了911袭击,要是沙特有了原子弹,美国会遭到极其严重的威胁,因为平时有多怕你,心里就有多恨你。

 

  中东地区正是因为有大量的石油,才成为了不稳定的根源,也正是因为石油,中东国家才成为全世界有名的土豪国家,据不完全统计,中东是世界上石油储量最为丰富、石油产量和输出量最多的地区.中东石油的探明储量约占世界石油总探明储量的一半以上,石油产量通常占世界总产量的1/4.出口量占世界石油出口量的3/5。

  可以说是中东地区是全球能源化工的脊梁而不为过,而中东一旦发生乱象,那么原油价格将直线飙升,大家可曾记得伊拉克战争开始到美军撤军,原油价格从25美元/桶一路飙升至2011年的147.2美元/桶。而美军撤军后,原油开启断崖式下跌,跌至33.2美元。

 

  因此接下来一段时间,原油走势基本已经确定,将呈现一个震荡上行走势,至于何时到顶,或会等到特朗普总统任期满后新任美国总统对待伊朗或者中东地区的态度,但即使有所缓和,也不会全盘推翻,所以后市原油大趋势看65/67/70,下方支撑看63.7/63/59.58。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