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李拾雨:机构联合美联储做局,非农黄金“一柱擎天”能否唤醒多头大军

[2019-05-04 08:00:16] 来源:原创 编辑:李拾雨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摘要:非农黄金为何暴涨,本周为何屡屡大出意料,华尔街金融机构是如何串联美联储做局的?下周黄金走势如何?

  五一“黄金周”又是“超级非农周”,出门旅游的人后悔千百遍,在家做投资的朋友也同样不省心,遭遇了基本面和技术面的多面打击。但是做交易的人往往是一根筋,任你虐我千百遍,我仍待你如初恋,这是每个投资者的真实写照,包括我也是。

  回顾本周行情可以用“大出意外”和“惊心动魄”来形容,为什么会这样说呢?

 

  首/先,上周黄金一举突破1280强势上扬至1288附近,让大多数朋友以为黄金趋势反转,多头反攻,所以本周一很多人做了多,但事实上大出所有人的意外,黄金开盘即跌,并破位1280至1277附近,后美国3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公布不急预期,金价再次回升,涨至1287附近。

 

  其次,是周四美联储利率决议,市场预期维持利率不变,鲍威尔释放鹰派言论,但事实大出所有人意料之外,鲍威尔在涉及通胀问题答记者问是态度强硬,释放了鹰派言论,美指逆流而上,黄金一泻千里,跌至1272附近。

 

  第三,周四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市场预期卡尼在英国脱欧不确定风险以及英格兰独立时间等内忧外患的情况下会释放鸽派信息,但大出预料的卡尼释放了英国央行需要渐进加息的鹰派言论。但是市场均不看好英国经济可以支撑英镑加息,英镑跌破1.3000关口。可以说是大出意料,美元受到英镑投资者的青睐,短线上挫,与同为利好美元挑战者裁员人数打压了金价。黄金顺势跌破1270,到达1266附近。

 

  周五公布的4月非农数据及失业率数据更是大出所有人的预料,两个数据均大幅利空金银,但金银价格不畏险阻,迎难而上,突破1280涨至1282附近,截止发稿,金价交投于1280。

  从以上就可看出本周的黄金行情走势可以说是惊心动魄,犹如过山车一样忽高忽低,让投资者朋友操作也是心惊胆战。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非农明明大幅利空,黄金不跌反涨是有什么猫腻吗?

 

  其实真很正常,我们也可以从每次大非农公布时就可以看出一个规律,每次公布非农数据前后都有美联储官员出来讲话,其中美联储三大巨头更是至少有一个要出来讲话。这是为何,我们可以从两方面来解读。

 

  一、我们说到金融,首/先会想到华尔街,这和美国纽约华尔街金融发达有关,美元是全世界流通最高的货币有关,说的不好听一点,美国华尔街金融机构不是慈善机构,他们想要赚钱,利润从和而来,就是收割全球散户投资者以及其他国家的机构,至于为什么说收割其他国家金融机构,这是因为规则由他们制定的,玩法他们说了算。

 

  二、美国政/府是为资本家服务的,包括美联储也是,华尔街金融机构要收割韭菜了,华尔街机构先做单让行情走预期,就让美联储或者美国政/府释放点消息出来,然后机构抛掉手里的单子,市场散户接盘后,直接反手,把价格拉上去。

 

  今晚的非农其实就是文章标题说的美联储和机构联合做局的结果。市场普片看好非农利好美元利空金银,非农公布出来也的确如此,大幅利空黄金。但是要注意这时候,美联储埃斯文出来讲话了,释放了不同于鲍威尔的“鸽派”言论,美元下跌了,紧接着美联储克拉里达和布拉德继续释放“鸽派”信息,继续打压美元,提振金价,这一来一去,华尔街金融机构就操纵了多个品种:美元、黄金、白银,还有其他货币的汇率等来收割市场资金。

 

  这就可以看出来这是美联储和华尔街金融机构联合做局了,我不信周四凌晨美联储利率决议,意见没有达成统一而做的决定,偏偏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来“放鹰”,时隔一天,美联储两个副主席跑出来“放鸽”。

 

  从这就可以看出,华尔街金融机构布局有多狠,利率决议布局非农,收割点很多散户朋友,我相信市场绝大多数朋友看到非农以及事业数据大幅利空金银就直接空单进场了。然而这部分人要么就是被扫损了,要么就是被套了。

  虽然老李也是看空黄金的,但是我已经预料到了黄金的拉升至1277附近(周五早间文章有说明),给了几个朋友的解套建议就是1270做多,拿至1277出局解套,但最后金价势如破竹,强势升上1278,已经打破了老李看到的压力位,再加上两个“鸽派”言论一出,我知道这时候不能再看空,立即转换操作思路,应该低多了,最后在1277进场了一批多单,盈利5美金出局,我就结束了今天的指导。

 

  如果你的老师连着点判断都没有,那么我可以肯定你今天的非农是亏钱的。作为一个分析师,要具备基本的行情判断能力和随机应变的能力,不要去以为死抗,坚持自己的观点,你的小胳膊小退是掰不过华尔街这条牛腿的。这样的行情考验的就是谁应变能力强,思维转换快,那么你就可以跟在华尔街后面喝汤。

 

  而后市黄金如何走,这个就很有意思了,虽然非农数据公布的平均时薪仍然没有太多通货膨胀,然而我认为非农的影响还未结束,周五的上涨仅仅是华尔街金融机构和美联储做局的结果(5542手砸盘),本次机构收割利润完毕,黄金和美元回到正常水平,这时候非农的影响就来了。

 

  从技术面上来看,黄金周线形态上明显的还是空头趋势,KDJ指标以及MACD快慢线指标交叉向下发散,而MACD绿色动能柱正处于蓄势充能阶段。日线上指标出现了拐头向上的信号,说明反弹并未结束。

  综合分析,黄金上行动力不足,压力也比较强势,要完全完成多头的反转,必须要突破周线布林带中轨位置1292压力,下行方面1266仍然是强力支撑,但短线上1277目标位时前期黄金下跌是的支撑,对当下黄金下行这个支撑仍然有效若是下周一金价踩空1276-1277,将进一步下探1270-1272。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