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栏 > 正文

若楠解盘:黄金原油多单解套策略

[2019-04-29 09:34:22] 来源:原创 编辑:若楠解盘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美国股神巴菲特曾经说过一句广为流传的话:“投资要尽量避免风险,保住本金”。个人认为,对投资者来说,风险控制强调到什么程度也不过分。

若楠解盘:黄金原油多单解套策略

 

  一、风险控制是第一位的。

 

  美国股神巴菲特曾经说过一句广为流传的话:“投资要尽量避免风险,保住本金”。个人认为,对投资者来说,风险控制强调到什么程度也不过分。因为本金没有了,你在市场的翻身的机会也就没有了。就象一个技术高超的登山运动员,每次成功登顶都系保险绳,但是只要他一次不系,偏偏那一次发生了意外,他就永远不可能再登山了。所以投资者在追涨的行情中一定要注意合理止损,这是有效的风险控制手段.

0.jpg

  二、减少无谓的交易。

 

  减少无谓的交易并不等于我们就不交易,并不是说减少了无谓交易我们就必然能抓住有价值的操作机会。关键是我们每次交易一定要慎重考虑,完全清楚进场之后在哪里止赢,什么情况下你应该及时止损,以及市场目前是否具有好的进场点位等。

 

  三、资金管理很关键。

 

  我们可以考虑把大部分资金做短线操作,而剩下的资金就可以考虑做一些中长线操作布局,进场的时候也不要一次满仓冲进去,可以考虑分批进场,分批离场,可以减少风险。

 

  四、交易心理的控制。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人的性格中的贪婪、恐惧,犹豫,果断,勇敢,谨慎、从众、等在市场的交易中暴露无遗。一定程度上来说,赢利是对你交易过程中性格优点的奖赏,亏损是对你交易过程中性格缺点的惩罚。技术上好学,心理关难过。人的本性在市场的涨涨跌跌中一个个显现出来,控制好自己的心理,认清人的本性,远离羊群,站在大多数人的对面,市场中你就已经赢了一半。

 

  五、技术和经验。

 

  其实就技术来说,大多数的投资者都可以学的很好,因为他(她)既然敢来到金融市场上摸爬滚打,有一定的资金实力来操作,智力水平是不可能有什么障碍的。关键是他们没有选好自己的技术工具而已,因为技术指标和分析工具太多,令人眼花缭乱。要注意不同的市场阶段采用不同的分析方法。比如有些指标在震荡市场中效果很好,但到了单边市场就效果很差。所以投资者选好适合自己的分析工具也是很关键的。经验方面,是需要长期积累的,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达到的,除非你是天才。一个外国成熟的操盘手需要7年时间磨练,中国人聪明一点,也要四、五年时间。

5adb3ccd83330.jpg

  六、策略、分析

 

  黄金日线已经失守震荡38天的收敛三角形,而当前已经连续反弹三天,多头无力,不能取得突破性的进展,依然在1280下方震荡。看多的情绪经过三次努力,但每次都被做空的情绪击落,正如打仗一样,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进攻一方力度不足以攻破防守一方的防线,那么自然要被防守一方打败,后期继续走弱的概率大。

 

  文/若楠解盘Vx:Rnjp777扣扣:1835389625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