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万辰华:上周黄金行情回顾,附8.20黄金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2018-08-20 10:14:05]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在瞄准遥远目标的同时,不要轻视近处的东西,走得最慢的人,只要他不丧失目标,也比漫无目的地徘徊的人走得快,即使道路坎坷不平,车轮也要前进,即使江河波涛汹涌,船只也航行,竹笋虽然柔嫩,但它不怕重压,敢于奋斗、敢于冒尖,笔者有幸荣获最值得信赖黄金分析师,这是鼓励这更是动力!荣誉是瞬间的享受,而奋斗则是长久的跋涉!

  黄金消息面

  上周土耳其危机引起全球动荡,美元强势上攻收于96关口上方,金价失守1200美元后一发不可收拾,整体表现萎靡不振,一度下探1160关口,而多重利空导致美布两油承压下行。展望本周,杰克逊霍尔年会重磅来袭,多位央行大佬将深入探讨交易员最关心的三大问题,中美和土美摩擦料再生变局,本周全球金融市场动荡恐进一步加剧。

  上周黄金行情回顾

  上周可以说是突发行情频发,上周初由于土耳其危机持续发酵,引发全球金融市场轩然大波,金价打破此前的震荡区间一路下破,从上周一的1212-1213经过连续几天的暴跌到1160,跌幅达到惊人的50美金,好在上周四早盘的快速杀跌,在给到了1160的低位后强势拉升,最终拉升到1180上方,上周五借助美指的大幅下撤金价在突破1182之后,说明金价在底部形成了支撑,短期内形成了看涨的局面,本周初去看涨金价没问题,但是反转抄底一说还为时尚早,毕竟美元仍处于高位加上9月加息将至,仍是压在黄金头上的两座大山,所以万辰华个人不建议过早的去抄底看反转,可以尝试波段多单布局,一波趋势的开始,不只是眼前的几十点,找一个安全的位置会比给你找一个最完美的位置更加让人放心。

  

黄金市场解析

  上周黄金自跌破千二关口支撑之后继续走弱,下方甚是触及2017年1月份低位,一部分是因为此前的土耳其局势提升了美元的避险买需,同时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零售销售数据大幅好于预期,更是帮助美元指数创逾一年新高,令金价大幅承压,还有部分原因则是持续下跌触及了部分多单止损。不过,在金价探底后,市场出现了空头回补,另外,上周尾有关中美双方将展开新一轮谈判的消息,也令美元指数展开回调,帮助金价收复跌幅,最终金价收报1184美元一线。但金价强势止跌反弹并不代表趋势的反转。

  本周,美联储将发布最新FOMC会议纪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并于8月24日将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讲话。美联储表示,鲍威尔演讲的主题是“经济变革中的货币政策”,届时将会谈及经济演变中的货币政策。杰克逊霍尔年度政策研讨会将于今年8月23日至8月25日在怀俄明州举行。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素有政策拐点“晴雨表”之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他相信经济足够强劲,足以让美联储继续走在利率正常化的道路上。在经济复苏期间,利率处于历史低位。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领导下,美联储今年已两次加息,并计划在2018年再加息两次。笔者万辰华预计,美联储官员们将在9月25日至26日的下次会议上采取行动。近期强劲的美国经济增长增强了美联储继续加息的理由,导致黄金这样的无息资产面临更多逆风因素,因而本周鲍威尔的讲话可能再度掀起金市波澜。

  日内黄金行情分析及操作建议

  黄金,连续性的单边下跌引发空头强势反抽,上个交易日一根大阳收尾并于1280美元之上,短期弱势多头有望延续,但上方依然是阻力重重处于空头之中能否扭转还有待确认。周线上看黄金呈现“六连阴”空头排列格局,整体延续布林带下轨持续下挫,空头局势明显。在各项技术指标偏向弱势的时候,这种趋势还有望延伸或者处于震荡格局,毕竟暂无明显止跌信号出现。日线上看黄金止跌反弹接连收复两城,可见下方支撑亦是强势,受空头回补的影响短线仍可能存在回升调整之势。短期内重点关注MA5于1185美元一带阻力,进一步阻力则位于MA10于1198美元一带,只有当金价收复于此方可缓解下行趋势,相反短期的反弹也仅仅是看好一次技术性调整亦是为了更好的下跌。而下方则重点关注金价止跌之后多次回测的低点1172美元一带支撑,一旦下破的话则会引发二次探底的可能。

  黄金操作建议

  1、下跌至1172-1174附近是多单进场,止损4美金,目标看1178-1180;

  2、若反弹至1186-1187高点,止损5美金,目标看1179-1181.

  万辰华寄语: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没有专业负责的指导老师带领就没有在贵金属市场生存,长期获利的可能。万辰华愿意助你在市场博弈中雪中送炭,扭亏为盈,详情咨询万辰华本人。

  文/万辰华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