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帛毅:12.15黄金欧盘操作建议及行情走势分析

[2017-12-15 15:40:19]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文/帛毅

 
  受周三盘中美联储会议带动,黄金起低1240美元开始大涨,盘中触及最高的1258美元,昨日早盘中金价维持此位一带徘徊后走出回撤,盘中最低探至1250一带。其中美盘中所公布的十一月零售销售月率实际值为0.8%,好于预期跟前值,同时还有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2.5万人,同样好于前值和预期,这已是连续第145周低于30万人关口。多重利好数据提振美元反弹,金价承压后最终走低,好在此前强力拉涨后所形成的多头氛围与势能均具备,回撤只是小范围。除了过高的预期,与此前的下行提前消化美联储实际加息所带来的利空冲击后,似乎较低的通胀率是受限明年美联储只加息三次的主因,这也最终导致美元上行挫败,然而眼下的影响并未完全消除。
 
  黄金现在经过加息的洗礼,已经开始了反弹,但面对前面近两个月的震荡后的下跌,比较难想象直接就在1236见底上升了,因为前面两周多的时间在1299开跌,说行情已经由空转多真是需要很强大的想象力,不过我看法是走一步看一步,首先周四凌晨大涨之后,日线算是带起了节奏,但由日线到周线的转阳,要靠今天来撑起,这是一个大小周期关系的问题,没有前面的1236止跌已经加息后大涨,就不会有日线转阳上升,没有日线转阳并且周尾维持,就不会有周线的收阳,所以今天很关键,将决定反弹是否可以更进一步!通过昨天的行情表现来看,帛毅认为今天要继续大涨要看运行节奏,但维持震荡不至于下跌吞没周四凌晨涨幅难度应该不大,因为昨晚就开始在调整了,但跌破1253早盘低点后并没有大跌,说明周中开始的转折上升还是有支撑作用,现在面临上方1260前低一带阻力,也没有什么好奢求的了,就是看看能否维持震荡,然后周线收阳,将多空悬念留到下周,然后在周线收阳的基础上再继续看涨,总归比现在仓促突破1260要好得多。b90561be812630df2ca9386e4e8450c9.jpg
 
  不过想行情不能一厢情愿,多头的关键还是要看日线吃不吃得住,周三美盘从1240开始的上升,然后再加周四凌晨的大涨,这两波上升具有指导意义,所以现在其实支撑区域就是1240-45,那么操作上回撤1248-50区域就是最好的做多点位,基本上就是建立在周四凌晨大涨的基础上看多。昨日盘的承压回撤更多是受制美盘数据所带来的利空打压,不过下行中的乏力表现限制了空头的进一步下挫。日线上录得上影线略长的小阴住,实体价收于短期均线上方,且短期均线拐头上行,布林整体维持开口状,短周期指标上行中需二次势能指引,日线倾向看涨。4小时上,昨日盘金价回撤后维持1250上方运行,最终也是收于其上方,随着价格的反弹也带动了周期指标的上行,两者配合到位,短周期指标走势平稳,缺乏势能指引,上行1260有阻力,下方1250支撑是限于价格整理的区间。昨日盘金价虽未延续此前的反弹,但在调整过后,二次拉升的概率很大,因为这种势能在技术指标上是具备的,然后今天周五,梦夕不看好大涨,还是上面的观点,今天就位置震荡保证周线收阳,然后将上涨留到下周或许更合适,所以操作上还是尽量等一下回调比较好。
 
  现货黄金操作策略:
 
  1、黄金1249附近多,止损5美金,目标1258美元;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