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诚易知:8.15“恐怖数据”来袭,黄金今日操作策略

[2018-08-15 10:58:47] 来源: 编辑:诚易知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周三(8月15日),全球金融市场将迎来本周最为重要的经济数据——美国零售销售。

  周三(8月15日),全球金融市场将迎来本周最为重要的经济数据——美国零售销售。近期美元持续走强,周二再度创下13个月新高。有分析人士表示,假如今晚美国零售销售数据推动美元进一步走高,早已对美元处于高位感到不满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会采取措施——口头打压美元甚至是直接入市干预,德意志银行认为,特朗普干预汇市的风险相当高。

  

  ---行情回顾---

  

  美元触及13个月新高 黄金自18个月低位反弹

  

  周二(8月14日)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强势反弹,本月近30%的跌幅有所收窄,缓解了给全球市场造成干扰的忧虑。与此同时,新兴市场货币也从此前惨烈的跌势中反弹,但对欧洲银行业在该国曝险的担忧激发欧元抛售,令欧元/美元至13个月低位。

  

  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周二上涨至13个月峰值,美元指数盘中触及2017年6月来最高水平96.79。在近期土耳其引发的动荡之后风险资产企稳,帮助提振美国股市和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

  

  在整体市场紧张情绪缓解之际,美元上涨。尽管美元依旧强势,但黄金在周一跌穿1200重要心理关卡后触发买兴,从接近18个月低位回升,四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上涨。

  

  现货黄金周二徘徊在1190/1200窄幅区间内,周三亚盘再次重启跌势,目前最低触及1190.77美元。然而市场仍承压,因美元依旧非常强。同时利率也将上升,市场对黄金的人气偏空。”

  

  今晚恐怖数据来袭

  

  本周最为关键的数据将是北京时间周三(8月15日)20:30计划公布的“恐怖数据”——美国零售销售。

  

  由于该数据对金融市场影响较大,所以有着“恐怖数据”的称号,虽然由于市场对美联储未来的加息预期已经有所消化,近两年美国经济数据的影响力有所减弱,但市场仍普遍关注美国零售数据的表现。

  

  ---黄金技术面分析---

  

  目前从技术方面看,4小时图显示,黄金自周一低点1191开始反弹,刚好触及我们布局空单的位置1197-1198附近,昨日美盘时段受美指上涨影响再度下跌,今日亚盘开盘更是直接刷新了年中低点。指标上,各指标均以空头呈现,日内交易倾向于继续高位做空。目前,日内行情已经刷新了年中低点,那么反弹的力度在没有基本面推动的情况下就不可能突破昨日的高点,所以今天的空单入场点就很明确了,以昨日高点1298附近为防守位置介入空单即可。目标继续看新的低点位置。

  

  黄金策略:

  

  黄金反弹到1298附近进场空单,止损放在1205,目标看1280

  

  本文由诚易知(作者咨询:bqfd3316)分析师独家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操作不理想可与本人沟通交流。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