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颜诗筠:4.23早评,中美贸易剑拔弩张,黄金原油行情解析及策略

[2018-04-23 05:51:36]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国际消息面:周五(4月20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续上扬,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且最高升至90.19,创下4月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缘于美债收益率的走高,以及美联储的升息预期!美债收益率飙升: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推至2008年9月以来最高的2.436%,与德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差达到逾30年最阔水平。分析师表示,高达3个百分点的收益率差部分支撑了对美元的海外需求。目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攀升至2.9%以上,这是今年以来的一个关键水平。

 

美联储加息预期:交易员和分析师表示,对美国经济的表现相对乐观,这应该支撑美联储在2018年至少再升息两次。据报道,眼下利率期货市场的最新数据显示,市场人士对于美联储今年加息四次以及更多的概率预期,已创下了历史新高。外媒指出,美国经济虽未开足马力,但仍处于稳固增长轨道上,使美联储得以保持当前的升息步伐。4月20日晚2018年FOMC票委威廉姆斯的讲话。威廉姆斯力挺今年加息3到4次,以防止经济过热。中美贸易摩擦最新消息:欧盟官方公报周五称,经过评估之后,欧盟将对中国钢索和钢缆征收的反倾销关税延期五年。

 

黄金行情分析:

 

黄金上周先扬后抑,整体上黄金依旧维持在大区间内震荡,最高到达1355一线,随后受制于1357结构点位压制,周五则大举下探,日线以大阴线报收,改变了前期盘整向上的局面,走震荡下跌的趋势。颜诗筠预测黄金下破的概率较大,毕竟在贸易战以及叙利亚战争的支撑下黄金多头还是没有作为,所以事件缓和避险消退后市场无法提供支撑,而会给空头提供反击的机会,且技术面上黄金上方的承压足够明显,并且在上周的挣扎中以下跌收尾,所以本周黄金预计还将会继续下探寻求支撑。从技术面上来看,黄金日线位于高位盘整,相较于前期自1236企稳的上涨走势来看,目前是进入了调整阶段,而多次上攻1357均受打压回落,短时间上涨的量能减弱,但是,日线还是位于在1307-1357区间内震荡,所以行情并未有明确的方向,继续保持震荡对待,日线周五大阴线下破1337结构性支撑,但是1330一线是重要多空分水岭,整体思路上颜诗筠建议围绕不破1330一线逢低多为主,高空为辅。上方关注1342阻力,下方关注1330支撑。

 

原油行情分析:

 

综合来看,周五特朗普指责石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人为推高油价,并表示这令人难以接受,同时美元的重回90关口上涨也令油价承压,原油周五盘中回落,日线收阴。但是我们也不能就此过分看空油价,笔者诗筠认为我们还是应该关注欧佩克及中东局势的发展,对于原油后市的行情走势,就结合目前当局中东局势的极不稳定及欧佩克减产执行度的高度积极,诗筠整体还是教于看好原油的进一步多头上行,若这两种继续发展那么油价定将向70大关迈进。但周一短线上来看,笔者颜诗筠建议还是先以反弹高位做空为主,低多为辅。上方关注69.0一线阻力,下方关注67.5一线支撑。

 

金融交易市场,要做到知大势,顺趋势;才能运筹帷幄,明得失。做投资首先必须承认和接受市场的不确定性,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想办法去解决市场的不确定性。另外,必须清楚,处理不确定性是要付出代价的,不要奢望通过侥幸来回避它。市场预测可以降低处理不确定性的成本,但无法完全回避。技术分析靠的是统计学和概率学,而不是瞎蒙凭运气!

 

  文/颜诗筠(微信:ysj99178 qq:1993378299)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