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邹瀚成:8.3黄金市场救命稻草,成败在此一举!

[2018-08-03 15:17:21]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邹瀚成:8.3黄金市场“救命稻草”,成败在此一举!
时间过的很快,行情走的很好,有人又在后悔前面的单边行情自己不敢操作而错过了行情,偶尔自己敢做单了也基本上是亏多赚少。但是现在后悔也太晚了点。奉劝大家不要在别人贪婪时恐惧,在别人恐惧时贪婪,这句话虽然与股神巴菲特所说的有所不同,但是所要表达的意思是一样的。
由于看空氛围比较浓厚,COMEX黄金价格已经连续四个月下跌,是2012年6月以来持续下跌时间最长的一次,4个月累计跌幅已达7.27%,最低下探至1215.3美元/盎司,创近1年新低。INTLFCStone分析师爱德华·迈尔(EdwardMeir)在周三公布的一份报告中称,在7月遭到沉重打击之后,金价将在8月进入一段盘整期,不过在9月份或将再度下跌。报告还指出,总体而言,黄金将继续苦苦挣扎,只有股市或美元大幅下挫,才能将黄金从目前的低迷状态中“拯救”出来。
 
周五晚间20:30美国将公布备受瞩目的7月非农报告。除了新增就业人数、失业率,市场一如既往地关注美国的薪资通胀数据,因为在过去几个报告里这一数据的意外表现都引发了大行情。而在非农公布前,美国劳工部公布的一份报告似乎提前透露了些许线索。美国劳工部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雇佣成本指数同比上涨2.8%,为2008年第3季度以来的最大单季度增幅。此外,工资和薪酬同比增长2.8%,也创下自2008年第3季度以来的最大增幅,福利成本同比增长2.9%,增幅达到自2011年4季度以来新高。
黄金价格近期一直维持在低位震荡整理,总结原因还是市场缺乏利好支撑;而近期不断上扬的美债收益率,是近期贵金属上方的主要压力之一。昨日凌晨美联储举行议息会议,维持利率决议不变,一如预期,但是整体申明继续强调美国经济强劲增长,对未来美联储加息奠定基础。市场对9月和12月继续加息预期也进一步上升,黄金价格面临利率走升的压力。资金面上,黄金ETF继续减持,暗示了市场对黄金短期看法并未有明显改善,低迷的投资需求令金银走势持续疲软。整体而言,目前尚未看到黄金能大幅反弹的条件。而今天即将公布非农,市场预期稳健情况下,黄金价格料承压。不过伴随着美债收益率重新站上3%,需关注其他资产下跌风险,届时黄金对冲需求或有升温。
今天早盘行情维持底部震荡,反弹1209附近承压回落,现在报价1207附近,离1200整数关口仅差一步之遥。2017年最低点1204附近,很多人在接近整数关口附近抄底了,利润就不得而说。去年黄金后市能涨,主要是避险的因素导致,今年避险情绪似乎收敛很多,对黄金的影响也相对减弱。今天我们要做的是先确立行情趋势再做布局了;
那么今日技术面上来看,黄金整体弱势仍在持续,日线图上的短期均线依旧是多头难以实现反弹的关键,而经过昨日盘的回落收阴后,目前短期均线再次向下延伸,于1218一线形成短期阻力,加之布林带整体继续维持向下开口,sto双线虽有结成金叉之势,但力度还有所欠缺,因此,日线图上仍是空头占据优势。不过,有一点要注意,那就是与之前相比,目前的短期均线向下形态并不强,其中MA10日均线逐渐走平,MA5日均线存在向上勾头的迹象,而且近期金价虽未能有效上破,但多头屡次突破MA5日均线的表现,还是令短期阻力存在随时失效的可能,所以,不要盲目的追空,也要随时准备好抄底。今日依悦个人建议上方重点关注昨日美盘反弹高点1218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200整数关口的得失。
今日非农操作注意两点:1.行情虽然极弱空头,但是2017年7月份低点1205附近也是历史行情中非常关键的一点,日内有效跌破可能性不大,或者首次触及会有反弹。2.美元强势,近期数据也表现利好,那么晚间非农大概率还是利空思路,预计行情直接下探或者冲高回落思路,重点关注上方1214-1216压力。具体操作1214-1216反弹做空,止损1220,目标1207-1205;下方1205-1204可多,止损1200,目标去看1210-1213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