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金衡鄢:8.3黄金再触底线,有望反弹?】

[2018-08-03 17:42:33]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金衡鄢:8.3黄金再触底线,有望反弹?】
  
  现货黄金已跌破1210美元/盎司,这一水平被视为强劲历史支撑以及重大趋势转折点,或能引发大规模空头回补。无独有偶,分析师还发现了一个重要现象,每次出现此现象都可能出现轧空行情。
  
  目前金融市场对黄金何时反弹依旧争论不休,技术分析师戴若·顾比(DarylGuppy)周三在CNBC撰文称,1210美元这一水平可能将是金价的趋势转折点,一旦金价跌至该水平,五月做空黄金的交易员们或回补空仓。话音刚落,周四现货黄金已跌破1210美元/盎司。
  
  顾比在文章中指出,最近几个月的金价下跌是一种典型的趋势转变,价格在1365这一强阻力水平附近开始回撤,一直跌到始于2016年12月的长期上行趋势线下方。期间交易员们和普通投资者都认为是时候抛售黄金,价格跌势因此加剧。
  
  顾比称1210附近是黄金最强的历史支撑位,可被视为趋势反弹的枢轴点,一旦跌到该水平,金价可能反弹并形成新的上行趋势,交易员们正为此做准备。但是,若未从这一水平进行反弹,那么确定趋势反弹的任务将变得更加困难。黄金价格的特点是从枢轴点低位进行趋势反弹。这类反弹均是陡峭且迅速的,不会出现任何盘整阶段,有可能是短期暴涨,也可能由此形成长期的可持续趋势。
  
  2016年12月开始的那一波上涨就是最佳例子。当时金价在7周内大跌了15%至1135美元,随后在16周内快速反弹13%至1292美元。这一转变的重要节点出现在2016年1月,当时的枢轴点趋势逆转令金价在短短6周内上涨18%至1263美元。
  
  因此,当趋势逆转形成之时,交易员务必要迅速行动,但问题在于,这类从枢轴点低位开始的逆转通常“从天而降”,毫无预兆。换言之,逆转未必始于历史支撑位,所以交易员想要预测逆转发生的时间是十分困难的一件事。QQ2039457099
  
  就目前而言,如果1210未能成为反弹枢轴点,那么接下来识别趋势变化将变得困难得多。这意味着下一个枢轴点可能发生在任何价位,交易员想要避免亏损就要更快速地调整空头仓位。
  
  无独有偶,分析师RudiFronk和JimAnthony近日还发现了一个很重要的现象,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最新报告报告显示,非商业黄金空头头寸飙升至25年来高位。而在过去的5年中,每次出现大规模的空头押注都会导致黄金出现一波轧空行情,且平均涨幅都在12.5%左右。那么这一波空头大规模押注是否会导致相同的情景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