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诚易知:8.28美墨达成协议美指跌破95,黄金跳涨能延续?

[2018-08-28 11:48:21]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周一,国际市场取得重大进展,美墨协定令美元延续颓势,黄金多头迎来翻盘契机。

  周一,国际市场取得重大进展,美墨协定令美元延续颓势,黄金多头迎来翻盘契机。美元走弱以及油市供应面趋紧,国际油价尝到“甜头”;除里拉受土耳其危机重挫4.9%以外,主要非美货币攀升。

  

  美加尚未启动贸易谈判,特朗普呼吁加拿大迅速加入美墨新协议,否则面临被忽视的风险。他称,要么对加拿大汽车征收关税,要么与加方达成协议;可以分开与加拿大签订协议,也可以选择让加拿大加入美国与墨西哥签署的贸易协定当中。加拿大外长弗里兰的发言人随后称,弗里兰提前结束欧洲行程,已动身前往美国华盛顿,以便周二参与NAFTA磋商。

  

  过去数日,墨西哥和美国在汽车和能源方面的谈判取得重大突破。另外,双方谈判代表还在磋商中就作为主要分歧的“日落条款”达成妥协。所谓“日落条款”将转化为一个每六年审核一次的流程,那将不会造成贸易协议到期失效。新版NAFTA将有十六年的“寿命”,在完成每个六年期限的审查之后,将再延长十六年。美墨NAFTA计划不会限制美国对墨西哥的轻型汽车进口量。

  

  美墨新协议推进谈判向正轨迈进,但或施压加拿大作出妥协;新协议确实增加了达成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可能性,但也增加了最终加拿大不达成协议而成为双边协议的风险,市场关注点现在将转向加拿大可能作出的让步。

  

  在美国和墨西哥达成贸易协议后,美元的避险需求有所缓解,美元指数刷新四周低点,跌破95关口,加元和墨西哥比索短线大幅拉升,现货黄金与美股急涨,其中现货黄金跳涨近8美元并升破1210美元/盎司。

  

  黄金,在昨日延续上涨行情的走势,并且在美盘时段出现进一步的拉升至1212一线,这里我们就确定黄金的基本走势,那就是看涨,这一点到现在应该没有人怀疑吧!对于日内短线的交易,我们也不能去盲目的操作。昨日的整体走势来看,并不能看做强势上涨,行情总体的拉升力度还是差强人意,在借助消息面的影响,金价突破上周五的高点1208一线。

  

  金价在突破1208一线之后,笔者也在昨日的晚评中说道,金价突破1208之后,预计会试探1211-1213区域的阻力。果不其然,金价在该区域受阻回落,而回撤的力度刚好触及1208一线。那么日内的交易思路,我认为只要守住1208,那么短线做多就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从上方压制力度来看,金价在早盘试探1212一线未能破位,短线先重点关注1212一线的突破,其次关注压制1216-1218区域,我认为金价在日内触及该位置,可以短空一次。

  

  黄金当前交汇于1208附近,建议现价直接布局多单,短线目标关注1217一线,日内的行情切勿过份看涨,如果给到1216-1218的机会,那么果断要空一次。

  

  文/诚易知 作者咨询:bqfd3316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