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颜诗筠:5.22黄金超跌惊现V型反转,日内原油行情分析及策略

[2018-05-22 10:47:26]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

本周市场焦点将在周三公布的美联储最新一起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投资者将从中寻找有关当前政策收紧周期速度的线索。若会议纪要立场偏鹰,那么美元将延续涨势。美元最近几周的大涨让外汇市场感到意外,在短短一个月左右就上扬5.4%,创下自2015年第四季以来最大涨幅,而当时的美联储是准备进行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升息。美元最近几周的迅猛涨势仍可归因于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以及国内经济数据向好。美国加息预期升温为多头提供支持,美元保持强劲走势。虽然多年来通胀一直低于美联储2%的中期目标,但决策者似乎越来越相信,物价上涨的速度不会再次大幅放缓,目标终将实现。美国经济改善促使美联储升息的速度快于其他央行,他们不愿结束对本国经济的支持。

 

黄金:昨日周一亚欧盘受美元冲击94.0关口黄金承压跌至1281一线得以支撑,美盘时段,美元冲高回落,黄金惊现“V字底”多头逆袭向上,收复亚欧盘失地最终收取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小阳;日线上K线两连阳,价格于低位1282/1297区间低频震荡,当前黄金依然运行下降通道中,Ma5均线走平,大周期均线依然是空头排列,macd死叉零轴下方运行,rsi走平,日线上大趋势依然空头格局,短期于1282位置暂时止跌反弹,并不是筑底反弹,日内重点关注1294/1297区域阻力带压制,下方关注1290/1288、1282支撑,主线保持逢高做空为主。

 

4小时,黄金于1282位置探底拉升,K线4连阳,上方短期于V字底颈线位也就是布林上轨1294区域承压,布林走平,macd金叉零轴下方运行,rsi向上勾头触及超卖区域,黄金4小时有一定反弹需求重点关注布林上轨也是趋势线阻力1294位置攻防,不破继续做空。小时线和4小时走势基本一直,当前处于V型反弹颈线位置阻力承压,亚欧盘重点关注1294位置攻防,初见此位可以轻仓做空,止损1297,目标看1287。

 

原油:从4小时来看,目前布林道收口状态,基本上压缩在布林道上中轨之前震荡,原油趋势略偏向于多头。但是浪形结构上来看,上周再度创出新高后,继续上升的空间毕竟还是有限,中途还是会继续回调修正。而近期油价虽然有所反弹,但是一般也会伴随大阴回落就证明近期油价整体上还是上涨过快,急需回调修正,那么预计后市会放缓上涨,从而走回调修正。综合来看,今日操作上颜诗筠建议高空为主,低多为辅,重点关注上方73一线阻力,下方71.5一线支撑。

 

诗筠寄语:交易,本身就预测,就是当还没有发生的时候,去布局。但很多人的结果,是看见上升,才考虑进多,看见下跌,才考虑进空。往往行情在震荡中时,就没有了延续性。打理花花草草和打理账户一样,要细心,要舍得,粉红花蕊的装点虽然很美,但却影响寿命。莫因大意而让账户出现问题。时刻警醒,时刻管理,爱护,才能算得上一个较好的投资者。

 

  文/颜诗筠(微信:ysj99178 qq:1993378299)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