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指点迷金:3.23中美贸易战黄金避险上涨,全球股市哀鸿遍野

[2018-03-23 16:13:48] 来源: 编辑:指点迷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指点迷金:3.23中美贸易战黄金避险上涨,全球股市哀鸿遍野

 周五(3月23日),在中美贸易战可能全面爆发的阴霾之下,内盘商品期货多数低开,橡胶期货主力跌近7%;铁矿石、螺纹钢跌超5%;焦煤、玻璃、热卷跌超4%,焦炭、硅铁、锰硅、沪镍跌超2%。而事实上,一些业内人士当前已经担心,这样的跌势可能只是小试牛刀,中美贸易战很可能将重创商品市场。

 

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对华贸易备忘录,特朗普当场宣布,将有可能对从中国进口的6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彭博社周五撰文指出,大宗商品市场很可能会重演2008年的那一幕。纽约梅隆银行表示,在美国对中国征收更多关税计划的影响下,一些大宗商品和相关指标已经显露疲态,这可能是经济放缓的早期迹象。

 

纽约梅隆银行该行首席外汇策略师德瑞克(Simon Derrick)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原材料价格似乎已经准备好挑战自2016年以来的疲软上涨趋势,2008年的类似迹象提供了经济增长放缓的早期预警。Derrick指出,波罗的海干散货运价指数(BDI)自去年12月以来就一直承压。在有关美国实施限制性贸易措施的消息公布后不久,包括铜、铁矿石在内的金属价格开始下跌。然后,随着贸易战疑虑升温,澳元也受到波及。

 

德瑞克表示,在经济增长尚还乐观的情况下,干散货指数却出现回落。这种情况与2008年7月类似,当时一切看起来也很美好,但随后有报道指出,美国当年5月份驾车旺季开始期的行驶里程出现66年来第三大同比跌幅。到那时为止,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相比5月份的峰值已经下降了30%。他指出,该指数的下跌是显示全球经济正在迅速放缓的一个早期迹象。德瑞克表示:“未来几个月商品市场面临的主要威胁可能不是通胀,贸易紧张关系升级或成为推动力量,中国和其他地方的经济放缓会让市场有着深切感受。”

 

无独有偶,瑞银集团本月初也曾警告称,如果美国的征税引发了一场全球贸易战,基本金属价格将受到影响,而大宗商品出口重地澳大利亚则预计,这将是一场破坏性的竞争。不过,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或能免遭“毒手”。因全球贸易关系紧张导致导致全球股市大跌,投资者寻求避险买入黄金,周五亚市盘中黄金不断刷新日内高位,涨幅扩大至0.6%。行情瞬息万变,更多实时行情分析与操作可关注~指点老师~

 

央视新闻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总统备忘录,宣布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涉税的中国商品规模可达600亿美元。对此,中国商务部表示,中方不希望打贸易战,但绝不害怕贸易战。中方绝不会坐视合法权益受到损害。今日商务部宣布拟对美对华出口的改性乙醇、无缝钢管等加征15%的关税,并计划中止对美进口产品进行减免,涉及美对华约30亿美元的出口额。

 

中国驻WTO大使张向晨也表示,中国正在准备对美国关税计划做出各种回应,并将挺身对抗保护主义,但仍希望进行对话,“已经在准备这些选择方案和回应,仍然十分珍惜多边贸易体系”。张向晨表示,中国正考虑就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的关税计划向WTO提出申诉,但他不会排除其他选项。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外汇研究员王有鑫认为,短期看人民币汇率可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这主要是受中美关系的干扰。近期中美经贸摩擦增加了市场对于今年全球经济复苏和国际贸易走势的担忧。人民币作为风险资产和贸易战利益相关国货币,将不可避免地受到波及。不过,从年内来看,人民币在经济企稳和跨境资本流动形势好转等利好因素支撑下,仍将实现小幅升值,短期波动不改长期走势。

 

中信证券分析师明明等报告称,在美国实施贸易战的背景下,中美贸易受到影响,由于中国政府也将采取反制措施,所以进口可能出现同步下降;对债市而言,风险偏好下降有利于市场,但谈牛市还为时尚早。结合基本面以及利差因素,预测中国将会采取一些列反制的贸易措施,维护相关利益,稳定人民币汇率。

 

  文/指点迷金(V-亻言zdmj868)

查看更多:

相关文章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