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正文

万艺涵8.1美联储决议撞上非农,晚评黄金行情分析及操作建议

[2018-08-01 20:30:30] 来源: 编辑: 点击量:
评论 点击收藏
导读:万艺涵8.1美联储决议撞上非农,晚评黄金行情分析及操作建议

  投资重要的不是一时的快慢,而是持久的发展力。一个内心不够自信和强大的人,往往需要靠发脾气来提高自己的气场,这是一种自卑的潜在表现。真正内心强大的人是极其柔软的,善于掌控局面者可做到淡定与从容,高人似水,善利万物而不争,人成长到某一个阶段,遇到的阻碍并不是技能的瓶颈,而是自我情绪的控制和管理,这是胸怀、格局受限的直接表现。修行就是学会控制自己的脾气,控制自己的情绪,然后才能控制自己的资金从而成为投资赢家。
  
  【国际消息面全面解析】
  
  1、美日贸易双边谈判即将举行据消息称,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茂木敏充周二表示,美国和日本将在8月9日在华盛顿举行首次贸易双边谈判,两国将讨论“自由,公平和互惠”(FFR)贸易,希望能就FFR的结果进行富有建设性的谈话。
  
  点评:此前日本考虑通过增加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参加国来扩大自由贸易区,对倾向保护主义贸易政策的美国特朗普政府进行制约。此次日美两国就贸易问题积极的谈判,有利于缓解当前紧张的全球贸易局势。
  
  2、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向伊朗表达会面诉求美国总统特朗普第9次表示愿意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会面。特朗普此前曾8次提出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晤的要求,但都遭到了后者的拒绝。伊朗革命卫队司令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是政治“业余爱好者”,伊朗官员永远也不会与特朗普或其他美国总统会面。
  
  点评:虽然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会面的诉求,遭到伊朗的拒绝。但是这使得此前美伊剑拔弩张的紧张关系有所缓解,地缘政治风险减弱,氛围上不利于金银。
  
  3、美国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表现不佳周二(7月31日)20:30,美国商务部公布的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报1.9%,低于预期的2%,前值修正为1.9%;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报0.1%,与预期相同;美国6月个人支出月率报0.4%,与预期值相同,同时前值上修为0.5%。数据公布后,美元跳水,日内下跌0.1%;现货黄金短线上扬3美元。
  
  点评:作为美联储所偏好的通胀指标,核心PCE物价指数对于利率决定有重要影响。美联储的通胀目标为2%,今日数据显示5月核心PCE年率下修至1.9%,而6月年率也只录得1.9%不及预期,这可能会让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有所动摇。
  
  行情解析:
  
  探底回升,这一次算是夯牢了前期1211的低点。记得在1236反抽的时候,讲过二次确认法。第一次低点,我们永远不知道在什么地方,因为是连续下跌,但当行情出现较大力度的时候,二次回踩前期低点附近,以前期低点做参考做多,博弈中线,称之为二次确认法。1236虽然失败,但正因为有依靠,所以不会有什么大损失。而1212固然也是如此,惊慌1218破位下跌,但恰恰是一个虚破,探底回升,再次走了二次探底行情。行情第二次发力,可以宣告1211的支撑性了,力度是改变弱势格局的关键,而重点就是反抽。
  
  日线方面,特别明显,价格在1220下方形成连续下影线反抽,这是支撑的表现。而上图也可以清晰看见,1218是虚破,小时线快速探底回升。同时,二次确认的走势,也出现了发力。现在重点,只是突破前期双顶阻力位1236即可迎来反抽。美盘反抽,凌晨到早间延续修正,而且1218虚破,那么今日继续做多看连阳即可。早间探底1221,微差618支撑1219一线。按照50%支撑来看,早间反弹,那么午后做多,一定不能在让破底。所以,后面做多还是依托1220上方去执行。
  
  操作建议:
  
  1221-1222附近做多,止损1217,目标1230,1236一线。
  
  寄语
  
  不谋全局者,不足与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与谋一时。只有站在巨人的肩膀之上才能看得更高更远,行动决定结果,心态决定状态,思路决定出路。成功的交易者,要深深了解到事物的发展是辩证的,金市中利好与利淡因素也是在不断地起着变化,利好中有利淡因素,利淡中也有利好因素,升势中蕴藏着下跌危机,下跌中酝酿着上升契机,因此金市中要敢于果断出手,及是捕捉行情,操作上不要患得患失,也不要犹豫不绝。
查看更多: